時隔8年 中日首海上聯演

[2019.10.23] 發表

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五月雨」號(Samidare)上周三(16日)在南部海域與中國驅逐艦「太原」號聯合軍演,是兩國8年來首次聯合軍演。這一最新[象顯示兩國關係可能再有提升,有專家認為兩國實際上是為了各自利益而建立更好的貿易關係。

太原號原訂於上周一(14日)參加日本的「國際觀艦式」,但活動因強颱風「海貝思」重創日本東部而取消,不過中日兩國最終仍決定舉行一系列無線電通訊和協調演習。太原號是自2009年以來,首艘訪問日本的中國軍艦。

(日本放送協會)

更多中國要聞
新雜交水稻畝產1046公斤
【明報專訊】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率領團隊研發的第三代雜交水稻,日前在湖南接受首次公開測產,專家組評定,最終畝產達10... 詳情
中國網路防火長城 傳封鎖近1/4外媒網站
【明報專訊】「駐華外國記者協會」指出,在215家有派駐中國記者的國際新聞機構中,將近1/4的網站內容遭中國「防火長城」網路審查系統封鎖,讓民... 詳情
全國人大不降低法定婚齡
【明報專訊】在內地,降低法定婚齡的呼聲日益高漲,《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周一(21日)提請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三次審議。草案三審稿對法定婚齡... 詳情
300萬歐元快艇 首現身進博會
【明報專訊】下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進博會昨日開始佈置,意大利法拉帝集團運一艘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邏艇入展館,首次在亞洲亮相。該艇價... 詳情
【明報專訊】由台灣導演瞿友寧執導,楊紫、李現等大陸演員主演的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今年8月因在劇中出現一幅被指是錯誤標示的中國地圖而成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