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州聯手查臉書涉反壟斷
朱克伯格今往國會作證

[2019.10.23] 發表
臉書被各州所進行的反壟斷調查壓力正在加大,其有47個州著手調查。

【明報專訊】Facebook(臉書)所面臨的反壟斷調查壓力正在加大,紐約檢察長詹姆斯昨日宣布,來自47個州的檢察長目前正在對Facebook進行調查。

這一聲明意味著,與今年9月份相比,對Facebook進行反壟斷調查的檢察長數量出現了大幅上漲。詹姆斯在9月首次公布,她的辦公室正在領導多名檢察長對這家社交媒體巨頭進行調查,以尋找該公司存在反競爭法行為的證據。

如今這一列表上的州包括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田納西州、哥倫比亞特區、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得州和弗吉尼亞州,這突顯了Facebook所面臨的巨大壓力。該公司聯合創辦人兼CEO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將於今前往國會進行作證。

在提供給CNN Business的一份聲明中,Facebook負責州和地方政策的副總裁威爾.卡斯爾伯里(Will Castleberry)表示,該公司「將會與州總檢察長進行建設性的合作。」他還補充說:「我們歡迎與政策制定者就我們運營的競爭環境這一問題與我們進行對話。」

據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在這一聲明發布的一天以前,聯邦官員和州檢察長於周一舉行了為期一天的會議,雙方討論的話題是,在處理Facebook的反壟斷一案中可能採取的法律途徑。

據一名參與了本次會議的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十幾個州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會議,會議時間持續了6個多小時。這位知情人士表示,科羅拉多州總檢察長菲爾.維澤(Phil Weiser)主持了一個小組,詹姆斯做了總結發言。另外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另外一個類似的項目也在籌備過程當中,它所針對的是谷歌公司。

周一進行的會議就多個問題進行了討論,例如Facebook對用戶數據的處理方式和對其他科技初創企業的收購等等。本次討論所涉及的其他問題還包括:Facebook使用誇大後的指標來說服營銷人員,讓其他企業的營銷人員相信該公司是視頻大量視頻內的消費方。本月早些時候,報道稱Facebook與廣告機構就這一問題達成了和解協議,和解金額為4000萬美元。Facebook和司法部沒有立即對置評請求做出回應。詹姆斯和FTC拒絕置評。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針對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委員會,繼續召開閉門聽證會,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作證時證實,特朗普有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 ... 詳情
特朗普稱彈劾調查欠公平 稱民主黨人處以私刑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形容針對他的彈劾調查欠缺公平原則或任何法律權力,又形容展開調查的民主黨人士好像對他處以私刑一樣。 ... 詳情
下議院否決加快審議法案
【綜合報道】英國下議院二讀通過脫歐協議法案但否決加快審議,令英國如期下周四脫歐近乎無望。首相約翰遜隨即宣布暫停脫歐立法程序,歐洲理事會主席圖... 詳情
停火期限到  土俄達協議
【綜合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談後表示,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卡特在佐治亞州的家中跌倒,盆骨輕微骨折,要入院治療。 發言人表示,卡特周一晚在家中跌倒,現時精神良好,期待回家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