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擬查谷歌反壟斷 檢察總長下月研商

[2019.10.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正在調查谷歌的美國各州檢察長計劃下個月在科羅拉多州舉行會議,討論對這家搜索巨頭的商業行為是否違反反壟斷法。

此次會議計劃於下月11日召開,與本周在紐約舉行的一次會議類似,當時有來自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各州和聯邦執法人員共同討論了他們對Facebook的調查(詳見另文)。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此次會議將涉及組織問題,很可能是與該調查相關的一系列長期會議中的一個。

自得州向這家搜索和廣告巨頭發出傳票以詢問其廣告業務信息以來,對谷歌的調查似乎一直在進行中。谷歌從本月初開始向各州總檢察長發送數據。

這項調查涉及除阿拉巴馬州和加州以外的所有州檢察長,目標是挖掘不透明的在線數字廣告業務,而谷歌則是其中的主要參與者。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關島和波多黎各的總檢察長也參與了調查。

谷歌並未對此置評。該公司提供免費搜索、電子郵件和其他服務,但其大部分收入來自廣告。

谷歌此前曾表示,它正在與聯邦監管機構以及各州調查部門合作。谷歌還面臨美國司法部和敵陸|司法委員會的調查,兩者都在對大型互聯網公司進行廣泛的審查。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針對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委員會,繼續召開閉門聽證會,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作證時證實,特朗普有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 ... 詳情
特朗普稱彈劾調查欠公平 稱民主黨人處以私刑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形容針對他的彈劾調查欠缺公平原則或任何法律權力,又形容展開調查的民主黨人士好像對他處以私刑一樣。 ... 詳情
下議院否決加快審議法案
【綜合報道】英國下議院二讀通過脫歐協議法案但否決加快審議,令英國如期下周四脫歐近乎無望。首相約翰遜隨即宣布暫停脫歐立法程序,歐洲理事會主席圖... 詳情
停火期限到  土俄達協議
【綜合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談後表示,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卡特在佐治亞州的家中跌倒,盆骨輕微骨折,要入院治療。 發言人表示,卡特周一晚在家中跌倒,現時精神良好,期待回家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