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社工未必以「社工身分」留前線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稱身處示威前線的社工未必正協助其服務使用者,當時亦未必是以社工身分服務。前晚疑被警棍所傷的社工Key對此表示震驚,反問為何休班警可配備警棍,休班社工則不可服務市民。另社工黃國基稱羅致光曾是社福界議員,亦是社工系教授,有此說法屬完全不負責任,「難道汶川大地震災民亦要先登記做會員,社工才可幫手?」

傷頭社工反駁「休班亦可服務市民」

多名議員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關注社工受傷,羅致光回答,部分在示威前線的社工未必正協助其服務使用者,當時亦未必以社工身分服務,故難以評論。他相信社工會盡量遵守專業守則,以服務使用者利益為先,若在暴力環境下,應勸喻服務使用者離開。社福界議員邵家臻反駁,受傷社工當時正保護一名婆婆,即使婆婆非服務使用者,該社工亦正做社工工作。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總幹事許麗明稱,現時縱有外展社工及通宵外展隊,但有機構因擔心日後申請整筆過撥款有困難,不敢派員到前線支援青年,羅致光口中的社會資源根本無法服務有需要青年,以致社總要自組休班社工到前線做「陣地社工」。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莫乃光擬司法覆核網絡禁制令 批政府繞立法程序 質疑為全面網禁試水溫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相繼有多個臨時禁制令實施,高等法院前日亦頒布禁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在連登或Telegram等互聯網平台或媒介,傳...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前日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經網上平台或通訊軟件,發表或傳播促進或鼓勵使用暴力信息,外間憂慮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或成... 詳情
【明報專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邦q視/TVB)周一向高等法院原訟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襲擊無身工及疰a其財物。聆訊昨日展... 詳情
5人「快閃」演奏後被捕 警稱涉毒
【明報專訊】沙田昨晚有「快閃」奏樂活動,約20名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快閃」演奏3首反修例歌曲後,由義載司機分批接走,警方其後截查其中兩部義... 詳情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一名15歲男中學生被捕,搜出經改裝長傘、行人杖及「雷射筆」,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