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改裝傘案下周裁決 辯方:未證有意傷人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一名15歲男中學生被捕,搜出經改裝長傘、行人杖及「雷射筆」,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以及《公安條例》下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裁判官聽畢雙方結案陳辭,將案件押後至本月7日裁決,其間少年繼續還押。

稱「雷射筆」現實難傷人

10月剛滿16歲的少年昨被押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受審。控辯雙方爭議在於「雷射筆」是否符合首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控罪。控方引述案例指出,非法用途包括束縛人身、爆破入侵及傷人,「雷射筆」可用作傷人。辯方認為範圍只限於入侵性工具,例如以百合匙偷車;又指專家證人檢證「雷射筆」的傷害只是實驗結果,現實中難以將「雷射筆」固定及瞄準傷人。

至於次項控罪,控方指少年改裝雨傘及行山杖的意圖並不重要,法庭只需證明他有意傷人。惟辯方形容它們只是「爛遮」及「爛棍」,攻擊性沒經改裝而增加,無法證明少年有意用來傷人。

控罪指出,少年9月21日在屯門站公共交通交匯處,管有一支發出綠色光線的「雷射筆」、藏有經改裝的雨傘及行山杖。

【案件編號:TMCC700019/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府10月初引用自「六七暴動」後未用過的《緊急法》訂立《禁制蒙面規例》(禁蒙面法),24名民主派議員和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先後申請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後,教育局曾要求校方提供學生戴口罩、組人鏈等情G及數字。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民主... 詳情
港大生校長室外靜坐 促交代師生論壇詳情
【明報專訊】一群港大學生昨午到校長室所在樓層靜坐及遞信,要求校方交代師生論壇實際詳情,以及回應譴責警暴等其餘3項訴求。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 詳情
蘭桂坊生意減半 酒吧東主:敢怒不敢言
【明報專訊】前晚萬聖夜有人發起「哈囉喂狗官面具夜」抗議《禁蒙面法》,警方於當晚7時多起封蘭桂坊出入口,其後在中環放催淚彈更波及蘭桂坊商戶。蘭... 詳情
消防環署查3日 怪氣來源仍不明 警:別有用心者炒作
【明報專訊】屯門周一(28日)出現不明氣體,多人不適,消防處及環保署調查3日,至昨日未確定氣味來源。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再接獲屯門家長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