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生校長室外靜坐 促交代師生論壇詳情

[2019.11.02] 發表
一群港大學生昨午到校長室所在樓層,手持標語靜坐,要求校方提供師生論壇的詳情。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與學生對話半小時,他強調正積極安排論壇,因要考慮校長行程、場地等,暫未能提供確實詳情。(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一群港大學生昨午到校長室所在樓層靜坐及遞信,要求校方交代師生論壇實際詳情,以及回應譴責警暴等其餘3項訴求。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接過聯署信及與學生對話近半小時。校長張翔昨早則向師生發信,表示期望本月內舉行一場師生論壇,「一起探尋前路」。

副校長見學生:要考慮校長行程

約50名港大人昨午到校長室所在樓層手持標語靜坐,早前發起聯署的「守護港大聯署小組」召集人藍同學稱,校方於死線後、昨早才回應,內容提到希望本月舉辦對話會,但無提及時間、地點、公開或閉門形式等,要求有確實詳情;又指出校方未有回應聯署其餘3項訴求。校方稱張翔不在港,由副校長何立仁接過聯署信及與學生對話。何立仁回應學生稱,要考慮校長行程、場地等,暫未能提供論壇確實詳情,但強調正積極安排。不少同學亦關注警方進入校園、校園安全等情G。

張翔發信師生:找他傾談毋須通牒

守護港大聯署小組日前再定下10月31日(周四)晚死線,要求校方回應4個訴求,否則行動升級,號召港大人昨午12時正到校長辦公室要求張翔直接對話。張翔則於昨晨向師生發信,內容提到近日有多種聲音要求他公開答應不同的訴求,部分提出死線,否則行動升級,他希望同學知道找他傾談,毋須最後通牒。他稱,重視與同學真摰對談,稱重點不在他的公眾形象,而是真正的坦誠交流,「讓我們了解彼此和香港的痛點」。

另外,科大早前舉行新一屆學生校董選舉,校方之後稱接獲有關選舉投訴需調查。科大學生昨在校集會,不滿校方延遲候任學生校董符佩瑩的委任程序,要求校方公開調查進度、及讓符以校董身分於畢業典禮出席監禮等。有學生到學務長辦公室及校長辦公室,要求學務長周敬流及校長史維對話。副校長(行政)賀致信一度到集會場地與學生代表見面。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消防環署查3日 怪氣來源仍不明 警:別有用心者炒作
【明報專訊】屯門周一(28日)出現不明氣體,多人不適,消防處及環保署調查3日,至昨日未確定氣味來源。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再接獲屯門家長報... 詳情
旺角兩「私了」 一人疑遭電槍襲擊
【明報專訊】前晚萬聖夜有大批市民在中環及旺角聚集,至昨凌晨油麻地和旺角一帶警民衝突過後,兩名男子疑被示威者襲擊「私了」,其中一人在亞皆老街附... 詳情
香港民研:美制裁DQ官員 逾半受訪者撐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區議會選舉,不獲選舉主任蔡亮確認提名有效(DQ)而不能參選。香港民意研究所在10月29至31日期間訪問1... 詳情
遭7煞襲擊 兩漢驅車逃走撼酒吧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清晨在灣仔取車時,遭7名蒙面黑衣男子持鐵鎚、刀等武器襲擊,二人登上平治房車離開,先撞到兩輛停泊路旁的汽車,擬掉頭時再剷上... 詳情
【明報專訊】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一名無業漢「設局作假案」,在掃蕩行動前安排假裝的「賭客」,又將「釣魚機」及小量賭款放在單位,供警方掃蕩。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