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兩「私了」 一人疑遭電槍襲擊

[2019.11.02] 發表
一名黑衣蒙面男子用一支疑似電槍電擊傷者左臂,現場傳出閃光及電流聲(小圖),及後有義務急救員制止。
被指駕車衝向人群的司機遭人圍毆,血流披面,事後棄車乘坐的士離開現場。(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前晚萬聖夜有大批市民在中環及旺角聚集,至昨凌晨油麻地和旺角一帶警民衝突過後,兩名男子疑被示威者襲擊「私了」,其中一人在亞皆老街附近被多人圍毆,更被人用懷疑電槍襲擊;另一人則在快富街對開駕車衝向示威者,最後在亞皆老街下車後被人痛毆。

被指喬裝警 警記者會未提及

旺角、油麻地一帶前晚發生警民衝突,警方以催淚彈清場後,警方車隊向太子方向離去。至昨日凌晨近1時,有示威者再在亞皆老街堵路,又有人在旺角港鐵站出口縱火。與此同時,一名中年男子在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匯豐銀行外被多人在「傘陣」下圍毆,其間有人手持一個黑色鬚刨形物體接觸傷者,並傳出閃光及電流聲,相信有人以電槍襲擊傷者,之後有義務急救員制止。遇襲男子頭部重創,左眼角及面流血,牙齒脫落,事後目光呆滯,多名義務急救員上前急救。現場有人稱該男子為「喬裝警員」, 惟警方於昨午記者會稱前晚有兩名警員行動期間受傷,未有提及有警員在上址遇襲。

另一人涉駕車衝向示威者 人傷車

昨凌晨4時許,有人在彌敦道一帶聚集及築路障,未見警方驅散。一名中年男子駕駛私家車在彌敦道北行線駛至近快富街時,懷疑被路障阻礙,試圖加速衝過路障不果,繼而掉頭駛至南行線,加速衝向人群。

私家車之後左轉入亞皆老街,被示威者截停,多人向私家車投擲玻璃樽、磚頭等,又以鐵筆、棍等破壞私家車。男司機之後下車,旋即被多人圍毆,頭部流血、上衣亦染滿鮮血,他一度嘗試棄車截的士離開,但的士未有接載。義務急救員之後為傷者急救,之後他登上另一輛的士離開現場。

洋女被警綁手按地 稱警「偷銀包」

另外,「城大編委」前晚9時許在蘭桂坊一帶拍攝到,一名外籍女子被防暴警察按在地上,雙手遭反綁。女子不斷叫記者幫忙,說銀包被警方「偷去」,又叫在場者幫忙聯絡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又不斷尖叫,防暴警察叫她「shut up(閉嘴)」,其後將她推倒地上。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回應稱,美國公民的安全問題為領事館首要關注事項,惟因應相關私隱法例,館方未能回應有關報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香港民研:美制裁DQ官員 逾半受訪者撐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區議會選舉,不獲選舉主任蔡亮確認提名有效(DQ)而不能參選。香港民意研究所在10月29至31日期間訪問1... 詳情
遭7煞襲擊 兩漢驅車逃走撼酒吧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清晨在灣仔取車時,遭7名蒙面黑衣男子持鐵鎚、刀等武器襲擊,二人登上平治房車離開,先撞到兩輛停泊路旁的汽車,擬掉頭時再剷上... 詳情
【明報專訊】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一名無業漢「設局作假案」,在掃蕩行動前安排假裝的「賭客」,又將「釣魚機」及小量賭款放在單位,供警方掃蕩。5...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女兒的同居情侶分手後,中年地盤工不接受分手及懷疑女方另結新歡,去年5月前往女方工作的酒樓,以通渠水潑向她,同時濺中坐在附...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察就讀中五的兒子,2016年9月開課日獲邀到中四師妹家中玩耍,其間涉大肆非禮女方。他上月經審訊後被裁定企圖強姦及非禮私處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