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襲影響選舉工程 坐輪椅「洗樓」成難題

[2019.11.03] 發表
岑子杰今次參選沙田瀝源,對手為爭取連任的黃宇瀚(圖)。黃說現時選情艱難,但亦難料,市民在街上總是不敢表態,唯盼職員、義工與街坊一切平安,「希望靜靜地完成選舉,贏輸都好,大家都是港人,不想任何一方有人受傷」。(黃宇瀚fb圖片)

【明報專訊】政治立場「深藍」的街坊說民陣是暴力之首;「淺藍」婆婆常找岑子杰聊天,分析運動走向;有市民說港鐵、警察過分,但沒了港鐵卻帶來生活不便。種種意見,岑子杰都在落區接觸居民時聽來。今屆區議會選舉,他出戰沙田瀝源區,相較選舉得票多少,他說最重要是與人接觸,還是那句話:「溝通才能帶來改變。」

瀝源本是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的老家,他雖然出戰兩屆都鎩羽而歸,但票數見增長,今屆因佔旺藐視法庭案、佔中九子案判刑逾3個月,岑子杰臨危受命接棒。落區不久便遇襲,岑說對選舉工程影響甚大,擺街站尚好,「洗樓」對暫時要坐輪椅的他而言卻是難題,但他寧可走慢一點,也盼逐戶拜訪。

他說,區議會作為諮詢架構,重要責任是反映地區意見,批評18區區議會主席聯署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是「偽造民意」,「不要將區議員矮化、只服務街坊,而是要反映民意」。在他看來,今場選舉是全民表態,到底反對威權抑或撐警,是「是非、良知、黑白的表態」。他說選擇出戰瀝源區的第一日已非為勝算,作為沙田首個屋h,該區人口老化得很,他料勝算僅「一半一半」,但倘能多與街坊接觸,「有得追」。

對手盼選舉平靜完成 不想任何一方受傷

岑子杰的選舉對手、爭取連任的黃宇翰稱其選情艱難,舉例岑子杰一方較多人擺街站,他的義工、街坊因安全考慮不敢走出來,相對不利。他說,相對勝負,更令他擔心的是職員、義工的安全,其辦事處早前遭破壞,選舉工程一度暫停,職員也覺徬徨,「希望可以靜靜地完成選舉,贏輸也好,大家都是港人,不想任何一方有人受傷」。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沙田前晚有樂團在新城市廣場「快閃」演奏反修例樂曲後,部分人被警方截查,4男1女被指涉毒品罪行被捕。5人昨早獲准保釋,警方至今日凌... 詳情
2000單位每伙150至350呎 估計政府斥11億元 痚糬犰a建過渡房 料萬家庭受惠
【明報專訊】痚穧a產昨天在運輸及房屋局舉行的「同行.共創過渡性房屋」研討會上,公布借出錦田江夏圍面積42.8萬方呎的棕地,讓政府與志願團體合...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日前發生致命車禍,一名駕駛電動滑板車的男子與單車相撞,頭部重創,昏迷入院留醫4日後不治。翻查資料,此為本港首宗涉及電動滑板... 詳情
戴啟思女兒被殺案 Uber司機黎巴嫩判死
【明報專訊】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Philip Dykes)的女兒、英國駐黎巴嫩大使館女職員莉碧嘉(Rebecca Dykes)2017... 詳情
行山客:駐軍白泥訓練場 位處怪氣「上風位」
【明報專訊】屯門上周一(10月28日)出現不明氣體,前天文台長林超英上周四在網誌撰文,認為青山操炮區可剔除於懷疑氣味來源之列,惟有行山網友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