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牛下女高音》片尾曲獲讚 吳岱融新加坡當兵學唱功

[2019.11.03] 發表
吳岱融(左)接受車淑梅(右)訪問,提及他過去拍三級片沒收過片酬。
吳岱融(左)與梁朝偉(右)合演劇集《絕代雙驕》,卻未能因合作成為朋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吳岱融在劇集《牛下女高音》演出受歡迎,獻唱片尾曲同獲好評。他接受車淑梅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談及演藝生涯的經歷。

談到《牛》劇,吳岱融稱眾演員合作有默契,又讚黃心穎與張振朗互動有火花。對於黃心穎發生「安心偷情」事件,他認為世事難料,每人都會有過失,工作和私生活是兩回事,不應混為一談。黃心穎是否不應退出娛樂圈?他說:「這是她個人決定,只希望大家多點包容,多多原諒。」

提到吳岱融的唱功,他稱全因爸爸當年鼓勵他回新加坡接受軍訓,入伍後日日操練,由180磅肥仔,減去20多磅,還練出唯一一次的6螂’晼A「有次在上司面前唱了《醉紅塵》,他十分喜歡,要我加入軍隊文工團,學芭蕾舞、話劇和唱歌」。之後他在新加坡參加藝員訓練班後,拍了多部劇集做男主角,但一次拍攝意外令腿部嚴重受傷,要回港休養。

與梁朝偉無緣成好友

他又在機緣下加入了無芋A與梁朝偉合演劇集《絕代雙驕》,分別演花無缺及小魚兒,他當時已覺得梁朝偉很勁,記性好、記武打招數快,全部親自上陣。但他覺得與偉仔是兩個世界的人,「梁朝偉較早熟,對社會人事了解較深,相對自己面皮薄容易面紅,社交圈子很狹窄,大家做不到好朋友」。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與C AllStar作品內地網同被下架 RubberBand泥蜢:樂得自在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就事件曾表態的歌手葉德嫻、何韻詩、黃耀明等的歌曲,先後在內地音樂平台「下架」,昨日再添新名單,Rub... 詳情
慶祝明年入行30周年 蓋鳴暉搞大型演出
【明報專訊】粵劇名伶蓋鳴暉與吳美英昨日為慈善籌款騷《歡樂滿東華》錄影,合演折子戲《大紅袍之蝶夢花愁》,蓋鳴暉表示入行29年來與東華合作無間,... 詳情
難叫人入戲院 王宗堯:新片當紀念
【明報專訊】王宗堯、林耀聲和顧定軒昨日出席新片《夜香.鴛鴦.深水鶠n放映會。電影由3個單元組成,王宗堯與外籍女演員Kate演出的《鴛鴦》講述... 詳情
參與氣候變化抗議 第四度被捕 珍芳達預告莎朗史東變形俠醫加盟示威
【明報專訊】兩屆金像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下月將屆82歲高齡,受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ㄤo,上月發起... 詳情
新劇觀撩◎N度 米倉涼子贏木村拓哉
【明報專訊】日本各大電視台秋季日劇已開播,甚至「包尾」的田中圭主演同志喜劇《大叔的愛-in the sky-》亦於昨晚首播。Oricon網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