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跨城輕軌線 艾靈頓路變爛路
市府促「都市聯通」出資修復

[2019.11.03] 發表
圖為艾靈頓路近當妙路便因為艾靈頓跨城輕軌線施工,被掘得面目全非。(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正在施工建設的多市中城區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造成艾靈頓路破損嚴重﹐多市政府要求施工方安省「都市聯通」出資修復。

多倫多當谷東市議員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說:「由於輕軌施工﹐艾靈頓路及其周邊破壞嚴重﹐不僅路面上到處是裂紋窟窿﹐而且道路兩邊的草坪人行道也遭破損﹐一些公共服務設施、交通標誌被破壞移除﹐嚴重影響了行人和司機的正常出行。既然是都市聯通施工造成的﹐理應由他們出資修復。」

多市交通服務局總經理格瑞(Barbara Gray)也說﹐「今年4月我們就和都市聯通及其施工方跨城輕軌建設公司(CTS)進行協商﹐希望他們在施工期間維護艾靈頓路路況﹐修復整條道路到過去甚至更好的狀況。」

都市聯通卻表示﹐他們的施工只捲入艾靈頓路上建設輕軌車站的路段﹐至於輕軌車站之間的路段﹐屬於多倫多市府的責任。

格瑞則認為﹐雖然這些路段不是直接的施工區域﹐但是由於施工導致的交通繞行、線路調整以及重型施工車輛的使用﹐已經使整條艾靈頓路破壞嚴重。

多倫多艾靈頓/羅倫斯市議員科爾(Mike Colle) 表示:「你不可能非常準確地劃分哪些路段是多倫多的責任﹐哪些路段屬於都市聯通的職責﹐事實是施工對整條艾靈頓路都造成或輕或重的影響和破壞。」

黃旻南則表示:「我們不期望都市聯通維修重建整條艾靈頓路﹐但他們最少應該修復施工區域的路段。」

都市聯通發言人Fannie Sunshine最近回應時依然堅稱﹐輕軌車站之間的路段屬於多倫多的責任範圍﹐他們沒有義務負責維修重建。

對於艾靈頓路上的各輕軌車站﹐CTS將同步建設包括一條單車線在內﹐對整個車站地面設施景觀進行改造和升級。

多倫多市府未來幾月會繼續與都市聯通溝通協商。

黃旻南最後表示:「通過這一事件市府應汲取教訓﹐在未來簽署其他施工合同時必須事先明確﹐施工單位要保證不破壞原有設施或者有義務修復被破壞的原有設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