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初選後首同台 不談搭檔

[2019.11.03] 發表
爭取連任的蔡英文(中)2日出席立委林俊憲(右)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為林助選,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在台上拉起手,高喊當選。(中央社)

【明報專訊】距離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僅有兩個月餘,民進黨和國民黨均尚未公布副手人選。兩黨主將2日都到台南造勢,競逐連任的現總統蔡英文和挑戰寶座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與在各自黨內初選落敗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蔡賴配」和「韓朱配」能否實現備受關注。

韓國瑜朱立倫同台撐洪秀柱

中央社報道,台南2日上午在相近的時間內有兩場大型選舉活動,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獲得蔡英文、賴清德站台,空降南部選立委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則獲得韓國瑜、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站台。

今次是蔡英文與賴清德在初選後首度同台,他們與林俊憲等在台上手拖手高喊口號,蔡特別感謝賴幫手輔選,其後兩人一同接受訪問。蔡英文說「並肩作戰的感覺很好」,但未有正面回應「蔡賴配」的問題,僅稱「我們很團結,會在最適當的機會提出最佳的組合」。賴清德則指,輔選是責任,「和什麼位置都沒有關係」。

呂秀蓮未達聯署門檻退選

另邊廂,韓國瑜在初選後面臨黨內整合問題,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度考慮獨立參選並已退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堅持參選且不表態支持韓,有國民黨立委力促「韓朱配」,近日也傳出朱立倫將接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對此,韓國瑜與朱立倫皆未鬆口,僅表示會再討論。朱還表示,「我們一直都很好」,歷任黨主席一定會支持洪秀柱、韓國瑜。

此外,非依政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聯署2日截止,但早前表態參選的8組人選均未達到280,384人聯署的門檻,無法取回100萬新台幣(約4.2萬加元)保證金,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呂在聯署截止前宣布退選,表示深致歉意,感謝所有支持者,批評聯署規定違憲。

更多中國新聞
無動力滑翔機砸死遊客 墾管處要求停辦活動
【明報專訊】墾丁龍磐公園2日發生林姓婦人遭遙控滑翔機爆頭致死,懷中2歲兒受傷送醫意外;肇事滑翔機屬於一名美籍選手David所有,他被依過失致... 詳情
3700萬走私煙 偽裝抹布闖海關
【明報專訊】又見私煙案!關務署高雄關1日查獲一40呎貨櫃從越南卡萊港起運,貨名申報為「抹布」,但預定經由高雄轉口至菲律賓馬尼拉北港,啟人疑竇... 詳情
外籍男爬班機起落架 警解鎖手機查身分
【明報專訊】2日下午闖入桃園機場管制區,企圖攀上華航CI28飛往帛琉航班起落架的外籍男子,被捕後至今不發一語,遭警方以「無名氏」註記,上午以...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鹽酥雞創辦人陳廷智的「台灣第一家公司」,由兒女陳星佑、陳鏡如接手後,因2人將非供食用的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產品中出售,最... 詳情
打翻20公升滾燙豆漿 女童60%燙傷
【明報專訊】3日上午9時許,一名34歲何姓男子開車載著兩名女兒出門,但在停車時,車上放置的20公升豆漿桶不慎打翻,滾燙豆漿當場潑灑在其中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