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曬太陽 增抵抗力

[2019.11.03] 發表
補充劑 家居飼養的鸚鵡可餵食適量的鈣質補充劑(左),以增強牠們的骨骼結構。在主糧中加入適量益生菌(右)可增強抵抗力。

飼養鸚鵡期間難免會遇上牠們生病,最理想的處理方法是向擅長治療鳥類的獸醫求助。但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不少人會按專業人士建議給鸚鵡餵食適量營養補充產品,以幫助牠們保持健康狀態。

Ricky解釋,部分長期在家居環境生活的鸚鵡相對較少機會接觸陽光,因而缺乏鈣質而影響健康。缺乏鈣質的鸚鵡抵抗力會明顯下降,例如羽毛粗亂欠缺光澤,骨架變形導致站姿彎曲,指甲和嘴邊會出現紋路、變得脆弱並容易截斷。Ricky建議主人除了讓鸚鵡在日常飲食中保持均衡營養,也可考慮給牠們餵食適量鈣質補充劑或帶牠們到戶外曬太陽,但他提醒鸚鵡不能在猛烈陽光下暴曬,否則會中暑,因此建議在黃昏時間帶牠們外出。他又表示,要防止鸚鵡因亂吃東西而肚屙,除了勤清潔地方,也可考慮在專業人員建議下在其日常主糧食中加入益生菌粉,以加強抵抗力。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