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炸傷學生背 樹仁促警7日內交代

[2019.11.06] 發表
樹仁學生會昨發起集會,聲援上周六(2日)於示威活動中被催淚彈燒傷背部的同學 。不少同學戴上口罩出席集會,並手持大會派發的文宣,向大眾展示當日被催淚彈炸傷的同學的背部傷勢。(李紹昌攝)
公開大學學生昨日於校園發起集會,聲援被咬斷部分左耳的校友趙家賢。(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樹仁大學一名一年級生上周六(2日)於示威活動中擔當急救員,被警以催淚彈炸傷後背。樹仁校方昨發電郵至全校學生,表示校方已去信警務處長盧偉聰,促請處方在7日內提供有關資料,以進一步跟進。有學生昨午在樹仁大學圖書館大樓前參加集會,聲援受傷同學,並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暴力。

樹仁大學昨晨發電郵致全體師生,稱上周六一名同學於港島區的公眾活動中懷疑遭催淚彈擊中,身體嚴重燒傷,目前仍留院就醫。校方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關顧學生是天職,並稱昨午已去信盧偉聰,要求處方在7日內提供事件的一切資料,以釐清事實,作進一步後續跟進。

同學認同反應快 促校方譴責警暴

樹仁學生會臨時行政小組組長賴政婷認同校方跟進速度快,但希望校方不止文字上回應,更要立刻譴責警暴,與學生直接對話。她又稱若7日限期之後,警方沒有交代,校方亦無跟進措施,將考慮行動升級。

有出席集會的同學表示滿意校方答覆,認為校方有就學生受傷事件即時表態,並設死線。另有同學認為樹仁副校監胡懷中作為學校高層,這次回應相較其他大專院校已是十分「出位」,期望學校可更「出面」譴責警方暴力。

集會高峰時圖書館大樓地下聚集160多名學生、校友和教職員,學生於現場填寫便利貼和摺紙鶴,以表達對受傷同學的心意。集會於下午2時許結束。

公大學生集會聲援校友趙家賢

另外,公開大學學生昨日亦有於校園發起集會,聲援於周日(3日)晚於太古城中心衝突中被咬斷部分左耳的校友趙家賢。趙家賢參選區議會東區太古城西選區,同區對手包括丁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被捕浸大學生記者:警稱「新屋嶺雞姦好好玩」
【明報專訊】浸大新聞系三年級生鄧澤旻周日(3日)代表浸大編委會到太古城中心採訪,其間遭防暴警衝前制服,被指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鄧被扣...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於9月採訪反修例運動時,被警員射盲右眼,一直留院,她接受CNN專訪時哭訴,稱警察射擊記者... 詳情
太子B1出口重開 市民:勾起8.31畫面
【明報專訊】港鐵太子站B1出口自8.31事件後關閉逾兩個月,昨早重新開放。現場所見,出口樓梯及無障礙斜路上的海報及鮮花已被清去,外牆髹上新油... 詳情
初創研多功能坐廁 轉一轉慳2平方米 方便輪椅 助居家安老
【明報專訊】香港人口老化,居家安老成趨勢,有初創企業留意到香港居住空間狹小,家中安裝無障礙設施既困難亦不美觀,故研發多功能坐廁,添加具扶手的...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初創企業巡禮中,另一個創新項目為BluePin Technology研發的室內定位方案,公司創始人梁仲明說,市面上的定位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