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戰迷被殺案 友稱曾購裝備被死者「食價」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與死者相識多年的好友在庭上供稱,自己曾透過死者找首被告為他物色野戰裝備,後來發現死者「報大」價錢,死者曾回應說自知過分,「寧願畀你打一餐」。

兩名被告依次為地盤工人嚴汝衡(29歲)和海事處小輪助理周正賢(23歲),被控於前年5月28日,與黃朗祺一同謀殺郭葦諾。嚴另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

稱死者認錯 「寧願畀你打」

綽號「MT」的譚家威(小圖)作供稱,讀中三時打野戰認識死者,並不時透過死者物色心儀的野戰裝備。譚稱,死者代他找首被告,為他物色一支夜視鏡,死者當時報價3.5萬元,其後譚發現貨不對辦,輾轉找到首被告對質,揭發死者報價時報大了4000元。譚之後在WhatsApp斥責死者,死者回應「我知我好過分,我都唔知講咩好,我M家真係寧願畀你打一餐」。譚形容後來已原諒死者,二人仍是好友。

案發當晚與死者、首被告和「貓仔」黃朗祺一同登山的趙家進則供稱,首被告曾稱需與死者「上山試洁v,茖銗L人留步,首被告於半小時後回來,稱死者收到短訊後,需立即下山。

趙形容自己當時感奇怪,曾致電死者,惟沒收到回覆。趙其後與首被告和「貓仔」分道揚鑣,獨自乘的士離開,其餘兩人則「繼續係山行其他地方,唔知佢]行去邊」。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HCCC149/18】

更多港聞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形容習見林鄭  建宗強心針論  網民:政府垂危?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鬗W海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活動,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署理特首、政務司長張建宗噚日鷇}行會前形容,習近平充分肯... 詳情
【Emily】人民網話鄧炳強止暴「製」亂
【明報專訊】1月2日港島多處爆發衝突,內地《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香港)髽acebook,噚晚上載一張圖片,話「未來一哥」、副警務處長鄧炳...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向來都係民主派拉布嚝堀鶠A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噚日通知議員,提出鰤狦雪|選舉之後,11月29日至明年2月28日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噚日繼續開會選舉正副主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被DQ(取消參選資格),無得競逐委員會主席。志偉絕對唔係因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