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轟撐警開真槍滅絕人性 陳百祥反駁:大聲唔代表

[2019.11.06] 發表
黑衫杜汶澤(左)與白衫陳百祥昨日一同應邀到港台節目《視點31》談社會局勢論民情。
陳百祥(左)與杜汶澤先禮後兵,搭膊合照。
阿叻(右)與黃杏秀乘座駕離開時(上圖),有戴黑色口罩的年輕人(下圖)隔茖挾◆’陰i驗眼紙給阿叻,想看他有幾多成視力,為何所有濫暴都看不到。(攝影:孫華中)
阿澤做完節目離開港台時,勞氣爆粗鬧阿叻。(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陳百祥(阿叻)與杜汶澤(阿澤)於反修例風波中持不同立場,昨日一同應邀到港台節目《視點31》談局勢論民情。前晚消息傳出後已引起哄動,有網民開定賠率等睇好戲。昨日阿叻與阿澤正面交鋒,分別穿上白衫及黑衫成對比,港台facebook直播有逾27萬人收看。節目中阿澤多次表現激動,直指阿叻支持警察開真槍是滅絕人性。阿叻則反駁:「大聲唔代表琚A激動唔代表對。」阿澤於節目結束後,指阿叻無賴,講完又不記得,用摰藃峸e對方。阿叻則說是對方吸收不到。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陳百祥(阿叻)與杜汶澤(阿澤)這場直播辯論受關注,他們事前都說沒有特別準備。節目開始,主持問香港有不少演唱會和大型節目相繼取消?阿澤認為內戰期間,娛樂是微不足道。

阿叻:差人是以暴制暴

阿叻則說:「這幾個月對香港是悲劇,自我出世至今,未見過這樣的香港,我看到暴力。」他覺得是教育擺佈了年輕人,指年輕人沒熟讀歷史,對國家、普通話沒有深入認識。阿澤反駁:「重點不關歷史事,五大訴求好清楚,差人愈來愈暴力,七成人不信任差人,你就支持差人。」阿叻說:「我看不到差人怎樣暴力,如果年輕人不攻擊差人,差人又怎會用暴力?差人是以暴制暴。」

談到阿叻曾說若由他做警務處長,他會開真槍。阿叻表示仍支持開真槍,是指在生命垂危之時開。他說大家支持美國,當地有露宿者都被警員開槍。阿澤聞言勞氣說:「美國可以買槍,美國是民選國家,但香港就行緊急法,沒有民選政府。」阿澤更指支持開槍絕對是滅絕人性。阿叻淡然說:「大聲唔代表琚A激動唔代表對。」

當話題轉到「7?21元朗事件」,阿澤說當日有警察到場,但面對白衣人打人時,不但沒開槍,還掉頭離開。阿叻就說當時沒有攻擊性武器,只有藤條和木棍,而他看到只是互毆和毆鬥,怎會是單方面打? 對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阿叻認為待事件平息後,可以有獨立調查,查清楚整個事件。

阿澤鬧無記性無邏輯

主持人又問到有藝人疑遇到白色恐怖,不獲續約?阿澤直言沒辦法:「市場麜\度,不歡迎你去賣唱、賣藝也無可厚非。」阿叻辯稱:「人要有獨立思維,我撐警,我看的是正確,我認為警察是唯一保護我們生命和財產,他們做了磨心,不能不行去前線。」至於有藝人做護旗手?阿叻表示自己無做過護旗手,但指保護國家是天公地道的事。

節目結束後阿澤離開,他表示:「人同人嗌交,基本上都有洐n拗,而佢最可怕的地方,係唔記得自己講過乜。(阿叻好無賴?)無賴就固之然,無記性先可怕,你]有睇直播,佢呢頭講完,轉頭唔記得自己講乜,完全無邏輯,齛堨i怕地步。(好激氣?)係呀!(會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阿叻?)嫶氣。」

阿叻:這5個月都是悲劇

阿叻表示自己沒有「藍黃」之分,不滿意政府可以和平示威,但他不鍾意暴力,兩邊暴力都不好,如果警察用過分暴力都不好,但他看不到警察用過分暴力。對於科大生墮樓事件,他說是悲劇,這5個月都是悲劇。他最痛心學生,追求的不是真正想要的,不要白白犧牲。提到阿澤表示跟他傾是摰臐H他卻覺得今次傾談後好有吸收,是對方吸收不到。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遮眼戴口罩相惹風波 容祖兒自責粗心大意 表態愛祖國
【明報專訊】容祖兒早前在社交平台上載戴口罩、頭髮半遮眼、隨意的自拍照,並寫了一句《空港》的歌詞「只知要飛!」想不到這張「蒙面照」引起敏感的誤... 詳情
老公嘴刁兼應付廚藝考試 苟芸慧壓力大到甩髮
【明報專訊】苟芸慧(苟姑娘)昨日出席聖誕活動,她開心表示剛完成一個法式糕餅師考試,有此證書後可在法國開餐館。有意到當地開餐館?她說現在下廚是... 詳情
薛家燕怕奕ルX成就獎:似叫我退休一樣
【明報專訊】薛家燕、陳煒、余德丞前晚錄影節目《娛樂大家》。家燕姐表示阿姐(汪明荃)在3個月前已邀她做嘉賓,但自己一直忙,很開心這晚終於度到期... 詳情
林青霞開心慶祝65歲生日
【明報專訊】林青霞日前到紅館欣賞費玉清告別演唱會,兩人在後台合照。本月3日是林青霞65歲生日,她與一眾好友慶祝。資深傳媒人汪曼玲前晚在微博上... 詳情
創作藝術企劃 葉蘊儀去烏克蘭搵靈感
【明報專訊】葉蘊儀昨日到商台接受訪問,她表示剛從烏克蘭拍攝旅遊節目返港,分別到獨立廣場、前總統府、利維夫和基輔等,又參觀了當地傳統婚禮。今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