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禁短租屋辦派對 憂屋主轉投其他網站招攬

[2019.11.06] 發表
圖為警方在上月5日新市一宗涉給短租屋派對的兇案現場調查。(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短租平台Airbnb正式宣布全面禁止「派對房屋」。Airbnb行政總裁切斯基(Brian Chesky),透過推特發文宣布,該公司將禁止派對房屋短租,並表示此禁令將擴展到加拿大及任何提供他們平台服務的地方。

在大多區內,約克區的史托夫維爾、新市和旺市先後發生過Airbnb短租屋舉行派對時,導致槍擊案發生,有人被槍轟喪生。

該禁止令最先在本月2日宣布,是因為在美國加州萬聖節當晚,一場Airbnb派對發生的槍擊案,導致5人死亡。切斯基發推文表示:「我們必須做得更好,並肯定會做到更好。這行為是不可接受的。」他說,Airbnb將在10天之內複審以及開發新的安全對策。通過社交媒體透露的簡略計劃中,切斯基還承諾分配「專用派對屋快速反應小組」,以及對有先前問題記錄的租戶或房主提高審核要求。

Airbnb發言人雖然沒能提供更多具體信息,不過稱,若有用戶違反派對房屋新條規,Airbnb必將採取適當的步驟解決問題。此外,出租的房主不將再有原本「舉辦活動」的選項。

北約克居民韋斯特(Eric West)說Airbnb的決定是對的,不過要想解決派對房屋問題的話這遠遠不夠,因為這些房主只會投奔於另外一些短租平台,例如,VRBO、Expedia、FlipKey等去推銷。他稱,工作日裡安靜的街區,一到周末深夜裡就變得吵鬧、車輛塞滿的街道、地上都是酒瓶。

多倫多市府已經通過短租屋新條例,限制房主只能出租自己主屋,這將減少人們用投資的空房去出租派對屋的現象。不過目前該條例沒有被執行,因市府還在等待來自安省法院,房東上訴的結果。如果法庭最終判市府勝訴,這將適用於多個短租屋平台,而不只是Airbnb。上個月,新市住宅區發生1死1傷槍案後,新市市長表示考慮規制短租屋的可能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