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火化場飄噁心油煙 議員:不改善就遷場

[2019.11.06] 發表
台中市議員要求東海火化場不改善空污就遷場。

【明報專訊】台中市東海火化場空氣污染嚴重,附近居民せ東海大學師生逾數萬人,飽受空污之苦。市議員陳淑華要求市府「火化場零排放、做不到就搬遷。」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東海火化場部分火化爐及空氣污染防治設備已老舊,超過使用年限,台中市政府計劃自2020年至2022年間,逐年編列經費汰換火化爐及空污防治等設備,進一步提升火化場品質。

議員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せ陳成添5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指出,火化場附近居民不斷陳情別的地方空污是pm2.5、是灰塵,火化場附近住家灰塵摸起來黑黑的、油油的,排黑帶著異味。

這個區塊是人口非常稠密的地區,就連市府都把社會住宅要搬到火化場附近。陳淑華說,民眾反映想到就覺得快崩潰,無法接受。

陳淑華說,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火化場曾封爐並說要換爐,長期以來當地人只陳情、沒抗爭。她表示,市政府過去的監測結果,排放數度超標,嚴重的戴奧辛排放,還曾被環保局開罰,每年都說要設備改善 、更新,但是沒兩年又破功又超標。

民政局表示,東海火化場有6套設備,每年監測兩套;陳淑華痛批火化場的爐子改改換換,就像是拼裝爐,拼裝爐還不是每年每具監測,其他的4套設備就沒監測,這樣的監測簡直在欺騙市民!

陳淑華強烈要求市府,火化場要做到零排放,以現在的技術,零排放並不是做不到;如果做不到零排放,火化場就搬離人口稠密的區塊。

民政局稱,市府計劃自2020年至2022年間,逐年編列經費汰換火化爐及空污防治等設備,其中,2020年編列3923萬元,預計可汰換2個火化爐及一套空污防制設備。市府生命禮儀管理處每年也皆有辦理空氣污染源定期自我檢測,並配合環保局不定期抽測,以維持廢氣排放均低於標準值。

更多中國新聞
北科大教授詐領60萬補助 遭檢廉約談
【明報專訊】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學系教授林鳳儀,涉嫌在主持2017年度研究計劃時,勾結前學生吳姓廠商以假發票詐領補助款約60萬元,涉嫌詐欺及... 詳情
替代役男爆料警長官喝花酒
【明報專訊】新北市淡水分局5日傳有中階警官涉足不良場所喝花酒的違紀事件,爆料者擔任替代役期間,疑因不滿長官刁難,因此檢舉偵查隊長、人事主任以... 詳情
【明報專訊】為打擊假訊息,台灣的立法院周二(5日)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刑法」第72條條文,訂明現役軍人如以電視、網絡等捏造或傳述關於軍事上... 詳情
漁船出海故障 呼救「海上119」竟無人出勤
【明報專訊】宜蘭縣政府管理,有海上119之稱的拖救船「宜安6號」,5日遭議員林棋山在縣議會質詢時踢爆,漁民船隻在海上發生事故,呼救拖救船,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