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下降快過出口 加9月貿易逆差縮窄

[2019.11.06] 發表
9月份加拿大對美貿易順差減少至48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表示,由於進口下降速度高過出口,加拿大9月份商品貿易逆差縮小至9.78億元,8月修正後的貿易逆差數字為12億元。據Refinitiv,經濟學家平均預期加拿大9月份貿易逆差為7億元。

道明銀行(TD Bank)經濟學家阿卜杜拉曼(Omar Abdelrahman)稱,9月份對外貿易報告令人失望。

他表示,9月對外貿易在主要出口項目上出現廣泛的疲弱現象。進口的情形也類似。

阿卜杜拉曼表示:「很遺憾,由於貿易的不確定性及美國最近製造業活動萎縮,加拿大出口項目的需求量仍處於情況不明狀態中。的確,加拿大中央銀行上星期公布的貨幣政策報告,也指出了今年下半年出口會繼續萎縮。央行最關心的是貿易衝突以及不確定性。」

加拿大9月份進口減少1.7%,至508億元。由於黃金進口減退,金屬及非金屬礦物產品進口下跌9.2%。

9月份總出口額減少1.3%,至498億元。金屬及非金屬礦物產品出口下跌7.3%。由於較低的原油出口,能源產品出口下跌2.6%。

加拿大皇家銀行高級經濟師詹曾(Nathan Janzen)表示,9月份的貿易數字使得最近表現平淡的外貿趨勢沒有什麼變化。

詹曾表示:「貿易逆差減少主要是因為進口降幅大於出口。這對國內需求幾乎沒有好處。特別是設備進口疲軟,對近期商業投資不是一個好現象,即使就量而言略有增加。」

9月份加拿大對美貿易順差減少至48億元,8月順差為49億元。9月對美出口下跌0.6%,進口減少0.4%。

加拿大與美國以外國家的9月貿易逆差縮小至57億元,8月逆差為61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富士菲林 放棄收購施樂
【明報專訊】日本富士菲林(Fujifilm)控股公司昨宣布,將以23億美元價格,購入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所持的合資子公司、辦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