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炸彈小組出動百次 按年倍增

[2019.11.06] 發表

瑞典當局的炸彈小組今年已出動100次,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單計過去兩個月就有30次,令人關注犯罪集團愈趨暴力的現象。

大多數爆炸案發生在大城市,其中南部城市馬爾摩(Malmo)佔三分之一,有當地右翼政客將槍械及炸彈襲擊日趨激烈的問題歸咎移民。小組在斯德哥爾摩及哥德堡亦曾分別引爆19及13枚炸彈,有專家指這類炸彈通常針對無人的建築物和車輛,且規模細小,相信主要是用作威嚇敵對幫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