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童伏屍賓頓家中 52歲生父控一級謀殺

[2019.11.08] 發表
由左至右分別為尼古拉斯、喬納森及其父巴斯迪達斯。
圖為案發的民居。

【明報專訊】2名分別只有9歲及12歲的男童於前天(6日)晚上被發現伏屍在賓頓市一間民房內。男童的52歲生父巴斯迪達斯(Edwin Bastidas)目前被控2項一級謀殺罪名。

皮爾區警方前晚11時接到911求助電話﹐遂前往Hiberton Crescent(Sandalwood Parkway West夾Brisdale Drive地區)的一處民宅內,並發現2名男童屍體。

警方發言人坎農(Heather Cannon)表示:「起初我們在男童身上沒有發現任何明顯的傷痕,因此當時只將其列為可疑死亡事件,並交由兇案組接手。及後﹐警方才對巴斯迪達斯控以2宗一級謀殺罪名。」

警方沒有公布男童姓名,也沒有說明他們的死因。附近的鄰居達席爾瓦(Paula Da Silva)曾經給這兩個男童當過補習教師,稱男童的名字分別是12歲的喬納森(Jonathan Bastidas)和9歲的尼古拉斯(Nicolas Bastidas)。

另一位鄰居指出,根據一張於2015年發布在臉書(Facebook)上的照片,巴斯迪達斯應是這兩名男童的親父。

Laurie自喬納森2歲及尼古拉斯11個月大時便開始當兩人的保母。她說是透過一名共同友人得悉兩人死訊﹐這令她「心碎及難以想像」。

Laurie說﹐兩周前才見過兩名死者。

「當時﹐兩人剛由母親送返學校﹐恰巧我開車經過﹐於是便停下來跟他們打招呼﹐還說定好日子跟他們玩耍。那是我最後一次跟他們聊天。」

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兩個男孩都在附近的St. Bonaventure天主教小學就讀。

「教育局的反應小組成員已前往事發學校,為學生和教職員工提供心理支持和諮詢。我們為這兩名學生、他們的家人和朋友以至整個學校所在社區祈禱﹐學校亦下半旗致哀。」案發後﹐警方用黃線封鎖兩層高的獨立屋現場,大門旁仍可看到萬聖節的裝飾品。

住在出事家庭對面的布伊揚(Rifat Bhuiyan)說,她經常會看到2個男孩在屋外打籃球。「我們周圍居民都感到震驚和難以置信。這個社區向來非常安靜。」

鄰居愛德華茲(Sarah Edwards)說﹕「他們(兩兄弟)好文靜及有禮貌﹐從不搞事。」

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在推特上說,社區感到悲傷。「作為父母,我怎麼都無法理解這一點。導致這種危機的原因還未知。但是我們整個社區都在悲痛、心碎了。」

更多要聞一
入冬前氣溫歷高低循環 氣象專家指今冬稍偏暖
【明報專訊】距離12月21日正式入冬尚有個多月﹐安省就迎來降雪﹐難道真如加拿大農民曆所預測﹐今個冬季會特別嚴寒及多雪﹖但加拿大環境部就不同意... 詳情
中方解禁加國肉類產品進口 明言非關係解凍重點是放孟
【明報專訊】雖然中國政府取消了進口加拿大肉類產品的禁令,但中國表示,一碼歸一碼,中國與加拿大兩國間的關係,只有在加拿大釋放了華為高管孟晚舟後... 詳情
叢培武穿中山裝遞國書 加傳媒解讀仿效習近平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已於本月1日在渥京總督府勵志堂﹐與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正式會面,並向其遞交國... 詳情
手術後遺醫療物品在病者體內2年553宗 醫療事故成第三大殺手
【明報專訊】手術結束之後,醫生或護士才發現,一些手術用品如止血鉗被遺漏在患者的體內。這樣的事情聽起來似乎非常荒謬,卻是確確實實發生在加拿大的... 詳情
多倫多咸美頓樓市脆弱度降 恢復健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公布的「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