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報案遭警輪姦 警稱調查結果不琣X

[2019.11.1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自上周四(7日)起從政府、醫院及警方不同渠道得悉,一名18歲女子報稱在警署內被4名警員輪姦,並曾到伊利沙伯醫院做終止懷孕手術。警方昨晚證實收到報案,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但稱指控內容與調查結果並不琣X,會繼續調查。

18歲女稱曾赴伊院終止懷孕

警方回應稱投訴警察課10月22日收到一名律師代表報案,指其當事人聲稱於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強姦,由於指控嚴重,警方隨即將個案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截至目前,報案人的指控內容與調查結果不琣X,警方會就指控繼續調查。對於網上流傳上述個案,醫管局稱不評論網上傳言,重申保障病人私隱。民權觀察促請政府以獨立調查方式,調查有關強姦指控。

本報從不同渠道獲悉,該名18歲女子早前到伊院求醫,發現懷孕。她其後指控在警署被4名警員輪姦,徵求法律意見後,由律師代表到投訴警察課投訴。警方派出重案組探員到律師樓為她錄取口供。

就指控繼續調查

消息:警申手令檢視醫療報告

據悉,該女子報稱自己在9月27日,途經荃灣警署門外時,被4名防暴警強行拉入警署,其間警員有按密碼進門,並在1樓一間設有單向反光鏡的認人房內將其輪姦和強迫口交。她又稱4警當時沒有戴安全套、無蒙面。

警方消息稱,經初步調查,包括翻看閉路電視,發現女子指稱事發日期前後數天,均不見她被拉入警署的情G;翻查她指稱事發前後數天荃灣警署的更表,該警署無防暴警員當更。警方消息再指出,荃灣警署1樓並無認人房,警署的門亦無密碼鎖。

本報再向另一名警員求證,該警員指荃灣警署的認人房在2樓,大門需拍委任證進入。警方消息說警方會繼續調查,包括女子是否報假案,案件列聲稱強姦。兩名獨立消息人士稱警方已向法庭申請手令,要求檢視女子的醫療報告,以求證她是否懷孕。本報翻查報道,9月27日(周五)沒有荃灣警民衝突的報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區選票站提高保安 擴禁拉票區 談何時決定押後 聶德權:不覺有死線
【明報專訊】距離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只有兩星期,外界關注選舉是否能順利進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說,政府會提高票站的保... 詳情
民主派質疑拉議員旨在取消區選
【明報專訊】今年5月11日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主席「鬧雙胞」,引發泛民建制兩派議員衝突,事隔半年,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涉違... 詳情
警員喊禲B開香檳 警稱已訓斥 阻救護引發口角 兩部門聲明:加強指引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屯門行動時一度與消防處的救護員起爭執,其間警員阻止救護員進入警方防線接觸被制服者;警方和消防處昨晚發表聯合聲明,稱有警... 詳情
悼念變衝突 將軍澳街坊指嘈吵報警遭「私了」
【明報專訊】上周一凌晨在將軍澳停車場墮下重傷的科大生周梓樂前日離世,多區有市民悼念,其後演變為堵路抗議,衝突持續到昨日凌晨,將軍澳有街坊不滿... 詳情
警前晚開實彈稱被擲磚 屯門政府合署昨遭縱火
【明報專訊】科大生周梓樂離世觸發前晚各區悼念變衝突,一名警員在油麻地開實彈槍示警。據網上多段影片,事發時最少10名全副武裝警員在油麻地一帶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