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維指阻白車救援 警:絕無此事

[2019.11.10] 發表
領展再公開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本月4日凌晨零時44分,一名打扮與科大生周梓樂相近的黑衣人從畫面右方步入後,突然轉身跑走。(領展閉路電視畫面截圖)

【明報專訊】22歲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墮樓,上周五不治,科大校長史維向科大職員及學生發信,表示校方看到片段顯示警車阻擋救護車,耽誤救援,要求各方面特別是警方交代關乎人命的救援行動受阻的原因。警方昨日凌晨回覆,強調絕無阻礙該救護車。

對於史維指警方阻救護車耽誤救援,警方昨在facebook出帖文強調「絕無此事」,又表示在處理救護召喚中,該救護車並沒有與現場警務人員接觸,而途中曾遇到巴士及私家車等阻塞,亦未有被警車阻擋去路;帖文又建議召開死因研訊,屆時警方會把所有調查資料放上庭上公開披露。

領展再公開CCTV片 見衣著似周梓樂黑衣人

另外,領展昨再公開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當中位於停車場2樓的閉路電視C21,顯示本月4日凌晨零時38分,有一名身穿黑色短袖衫及黑短褲、戴帽及黑口罩的人,從畫面左方步入後轉身離開,其衣著與周梓樂相似;凌晨44分,該人從畫面右方步入後,突然轉身跑走,隨後有一對男女向畫面右邊離開期間亦不時向後望,數個人由畫面左邊跑向右邊。

面對周梓樂死訊,昨日在民間記者會表示與他認識兩年的朋友稱一切對一憚B友而言仍十分不真實。他說自己和周年紀相若,一班朋友因為相同興趣而認識,會一起打機、打波、看劇;形容周為人開朗樂觀,給朋友帶來很多笑料與歡樂。他又透露周同學是梁天琦的支持者,由6月運動開始周幾乎沒缺席任何運動,無法想像周已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均回應周的死訊,邱騰華表示年輕人在衝突上,不論因為什麼原因而付上生命,每個人都會痛心;稱事情無絕對對錯,但要有同理心,彼此就會有空間思考,互相復和。聶德權說覺得很不幸和難過,亦感到惋惜,認為社會上大家最重要是保持冷靜。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公開場合表示,周的離世是不幸,該局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文字直播庭訊 「不讓被控手足孤單」 新聞系學生義務參與:脫去黑衫面罩 都是普通人
【明報專訊】法庭堙A90後新聞系大專生坐在公眾席,被她視為「手足」的示威者則在被告席。她在庭內做「文字直播」,將庭上消息在Telegram即...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現場除了全職記者,還有一群無酬的學生記者在前線「衝鋒陷陣」。G仔當上法庭「文字直播員」,就像一個法庭記者,不過她完全無意以學... 詳情
無乖廒v師遇襲 新聞組織紛聲明譴責
【明報專訊】一名無邢s聞攝影師前日(8日)在旺角採訪時,被黑衣人用鐵通襲擊和箍頸,受傷送院;另外,一輛「香港01」採訪車昨凌晨則在將軍澳遭破... 詳情
民間和你宵 場租或低過維園 中環尖沙嘴等覓場地 盼打破公式化年宵
【明報專訊】食物環境衛生署上周四公布明年年宵將不設乾貨攤位前,有人在上周三已在連登討論區出帖,宣布擬辦民間年宵「和你宵」,搞手向本報表示,正... 詳情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前日離世後,有中學生組織與網民發起罷課及「三罷」活動,呼籲港人在周一(11日)罷工罷課罷市,大專學界代表亦稱正商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