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今降雪量 料破同日高紀錄
環境部發出行預警

[2019.11.11] 發表
安省南部由今日凌晨2時開始降雪﹐一直持續至明日凌晨1時。今日的降雪量﹐極可能打破歷史同日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冬季天氣出行預警」(Winter Weather Travel Advisory)﹐指安省南部由今日凌晨2時開始降雪﹐一直持續至明日凌晨1時。

今日的降雪量﹐極可能打破歷史同日紀錄。

環境部預測﹐今早伴隨猛烈陣風﹐多倫多地區的降雪量或有10至15厘米﹐至下午﹐由於持續累積的降雪﹐將導致下班期間交通十分混亂。

荷頓皮爾兩區降雪恐達25厘米

環境部亦對荷頓和皮爾區發出「降雪警告」﹐這兩個地區由於受到來自安大略湖的東北強風影響﹐今日的降雪量可能達25厘米﹐並出現風、雪交加情況﹐能見度較低﹐給交通和外出人士帶來不利影響。

多倫多地區11月11日降雪量最高歷史紀錄發生在1983年﹐當時這一天的降雪量為3厘米。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專家張衛青說﹐今早開始先是輕度降雪﹐至下午和晚間轉為重度降雪﹐白天降雪量有5至10厘米﹐累積最高可達15厘米﹐夜間減少為2至5厘米。臨近安大略湖地區的降雪量更大。明早這輪降雪很可能結束﹐之後「天氣便變得很冷」。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霍姆斯(Eric Holmes)說:「根據天氣預報﹐市府灑鹽車很可能會在今日凌晨便出動﹐一旦地面積雪達到2.5至5厘米﹐市府剷雪車將上路﹐投入作業。 」

霍姆斯還說:「市府有關部門已經做好各種預備﹐應對今日的天氣變化﹐減少惡劣天氣狀況對市民交通出行帶來的影響。」

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今日白天最高氣溫攝氏零下1度﹐在風寒效應人體感覺有如攝氏零下6度﹐夜間最低氣溫為攝氏零下9度。明日則多雲轉晴﹐創下本周最低氣溫﹐白天最高氣溫攝氏零下5度﹐體感溫度有如攝氏零下10度。

更多要聞二
盜取雲端儲存性愛視頻 歹徒勒索男子付比特幣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有華人血統的男子近期被歹徒利用SIM Swapping技術盜取其手機號碼,然後入侵其電腦系統並進行攻擊。歹徒還對他敲詐... 詳情
偷渡抵加16年設法居留 68歲華婦移民夢碎遣返
【明報專訊】一名年屆68歲的中國女子偷渡來加16年﹐期間分別以難民身分及以人道理由申請留加﹐但都未能如願。至去年底﹐她收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詳情
名嘴指新移民罕戴罌粟襟花 電視台主席道歉 指言論冒犯
【明報專訊】今天(11日)是國殤日﹐現年85歲的著名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前天(9日)在其一個電視節目Hockey Nig... 詳情
聯邦「自僱人士移民項目」 申辦由等7年減至22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作為移民國家﹐每年通過各移民項目廣泛引進各類專業技術人才。除了透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系統、各省省提名項目外﹐聯邦移民部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