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包銷及債券銷售收入減
加投資銀行削員工年終獎金

[2019.11.11] 發表
道明證券業績第一,擔任24項交易的顧問,總值401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銀行擁有的投資交易商未來數周內將削減員工的年終獎金。這對大部分經紀行而言,將是令人掃興的消息。

銀行擁有的投資交易商今年10月31日已結束本財政年度。表現獎金因為股票承銷和公司債券銷售收入下降而減少。這兩項是任何投資銀行最大的收入來源。

加拿大投資業協會(Investment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IIAC)行政總裁羅素(Ian Russell)表示:「即使相對的表現維持不變或者甚至在某些銀行出現改善,總體成長較緩的盈利令交易商有機會削減表現獎金。少數表現強勁交易商可能例外。」

根據金融市場資料公司Refinitiv,在10月31日結束的12個月內,加拿大投資銀行的股票銷售額下降了15%,至278億元。新的一年起步亦不甚佳,原預定新財政年度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廢物處理公司GFL Environmental取消了IPO計劃,若未取消,此一IPO應可募集24億元資金。股票承銷是經銷商的重要收入來源,他們通常向上市公司收取4%的服務費。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為加拿大客戶銷售最多的股票,在5項交易中籌集到49億資金,包括為Shopify及Tim Hortons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融資。

Canaccord Genuity Group是最繁忙的投資銀行,承銷了53種股票發行並籌集了13億資金。

公司債券承銷下降了6%,至570億元,加拿大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RBC Dominion Securities)業務居冠,在88次交易中,銷售160億公司債券。

對投資銀行而言,一個亮點是合併及收購活動,交易總值上升17%,至1,140億元。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業績第一,擔任24項交易的顧問,總值401億元。私募股權活動也相當活躍,來自欠缺資金客戶的營收有助於抵消經銷商在公開市場上不斷下降的利潤。

羅素表示:「過去2、3年來,融資有下行趨勢。」根據IIAC,今年頭8個月,國內投資銀行營收下降了19%,至19.8億元。羅素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經銷商一直專注於削減投資銀行業務的運營費用,特別是因為經濟持續放緩,資本支出壓縮,且能源業界支出沒有立刻改變的[象,導致短程展望不佳。」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及加工者正坐擁大量未加工完成的庫存,由於庫存增加太快,一些分析師開始擔憂此一情形會導致大麻價格崩盤。自201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