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中槍者去看連儂牆路過

[2019.11.12] 發表

【明報專訊】西灣河警察開槍事件中,21歲中槍傷者與19歲朋友一同被捕。立法會前議員、律師鄭家富昨傍晚以19歲青年代表律師的身分到東區醫院,他說被捕二人是慈幼英文學校舊生,據他了解,二人昨早想去看西灣河連儂牆而經過事發地點,中槍者不是想襲擊警察,只想上前了解警察為什麼要「箍個白衣人」,隨即被槍指,「搵手撥開鵅A就換來冷血鴾@槍」。

中槍傷者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同學昨到醫院等消息,形容傷者樂觀、人緣好,並非勇武派,只是「和理非偏進取」,會在網上發表政見。

稱沒意圖襲警 用手撥槍被射

鄭家富稱,19歲被捕者面對的指控嚴重,警方沒指控他襲警,而是罪名更重的搶槍、搶犯。據他了解,當事人曾要求見律師,但在未有律師下於昨早10時已錄口供,鄭質疑當事人未必明白自己的法律權利。鄭說會考慮開庭時能否挑戰口供的合法性。鄭又稱,其當事人有皮外傷、作嘔、耳鳴、眼痛,子彈從他耳邊經過,耳鳴持續,故要到急症室。

同是慈幼舊生的鄭家富說,慈幼校長昨找他幫忙,他遂擔任19歲青年的代表律師,而中槍者則未錄口供,其父母未決定由誰任代表律師。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遭潑液縱火「私了」  男子四成皮膚燒傷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首次發生縱火「私了」事件,一名男子昨在馬鞍山港鐵站追逐示威者,之後與在場市民口角,其間突然被人潑液體及點火,男子上半身...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被火燒的傷者逾四成皮膚燒傷,至昨晚仍危殆,需麻醉及插喉。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應純原表示,燒傷面積超過兩至三成已有可能有生命危險... 詳情
警鐵馬三撞示威者  停前線職務休假受查
【明報專訊】葵芳新都會廣場對出馬路,昨晨有交通警駕駛電單車三度撞向示威者,至少兩人倒地受傷,其中一人形容涉事警「係畀油撞埋去」。警方昨解釋,... 詳情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上周在將軍澳尚德廣場停車場墮樓,至上周五(8日)不治。他的母校「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校長及教師團隊昨發聲明,要求... 詳情
示威者癱瘓交通「強制罷工」 多區現車龍 燃燒彈擲入載客列車 硬物插車頭
【明報專訊】網民昨早發起「三罷」行動,擬癱瘓各區交通達至「強制罷工」效果,其中港鐵網絡成狙擊目標。有示威者昨早在粉嶺站附近向行駛中的東鐵列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