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爆竊中餐館商場攤位
染毒癮流浪漢被攝容貌落網

[2019.11.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居無定所的流浪漢,上月中疑因毒癮發作而跑去士嘉堡區的中餐館行竊,偏偏又連續「中大獎」,在士嘉堡中餐館的收銀機內找到數額不小的現金。雖然警方很快捉到這名盜賊,但幾乎所有贓款都被揮霍一空。多倫多警方再次呼籲市民尤其是餐館的業主,希望大家引以為戒,不要在商舖的收銀機內留下現金過夜,以免引來宵小之徒的覬覦。

42分局負責此案的探長表示,這名落網的盜賊居無定所,但之前並沒有犯罪紀錄,不是警方熟悉人物。上月中旬,此人疑因毒癮發作急需現金購買毒品,於是鋌而走險,先是在10月18日前往士嘉堡區米爾納(Milner Avenue)大道夾麥高雲路(McCowan Road)的一個商場區,砸開其中一家餐館的前門,再撬開店內的收銀機,從中拿走一筆現金。

「一擊即中」的疑犯平靜了2天,發現沒有警察上門,於是又把注意力轉向了距離前一次作案地點不遠的一處華人小商場。

23日凌晨,該犯去到商場的食肆,砸開大門後逐個翻找多個攤位內的收銀機,結果在裡面找到近千元的現金,讓這名盜匪精神大振,連撬了4家攤位的收銀機,收穫很大。

受此戰果的鼓勵,該犯又前往附近的另一家餐館,還是破門而入撬收銀機。這一回,這家餐館的業主謹守警方的建議,收銀機內一個仙也沒留下,盜匪只好悻悻離去。

第二次的盜竊行動,該盜匪雖然給中餐館店主造成了巨大的財物損失,但也被食肆內的保安錄影拍攝到清晰的圖像。因為沒有刑事紀錄,警方花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找到這名疑犯,對他控以多項盜竊罪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