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尋新CEO 傳看中T-Mobile行政總裁

[2019.11.12] 發表
圖為WeWork共同創辦人、前行政總裁紐曼。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辦公室共享空間公司WeWork在共同創辦人紐曼(Adam Neumann)離職後,正在找尋新的行政總裁。WeWork目前仍在盡力扭轉日漸擴大的虧損。

WeWork目前的共同行政總裁明森(Artie Minson)及康寧罕(Sebastian Gunningham)9月才到職,但WeWork的大股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在WeWork放棄今年上市計劃後,希望能夠盡快更新人事。

消息人士指出,WeWork一直在與一些可能的人選聯絡,包括美國無線網絡公司T-Mobile行政總裁萊熱爾(John Legere)。

消息人士之一表示,萊熱爾並非WeWork行政總裁首選。由於萊熱爾正在設法與軟銀集團重新談判有關T-Mobile和Sprint價值260億元的合併案,故若繼續與WeWork討論接任行政總裁事宜會有利益衝突之嫌。

目前T-Mobile和Sprint的合併案仍在等待規管單位的批准,萊熱爾上周表示,T-Mobile仍在與Sprint談判延長合併協議。

軟銀集團上月出資約100億元,獲得WeWork控制權,使得WeWork在未能完成首次公開募股(IPO)後避免破產。IPO失敗亦導致紐曼去職。紐曼去職後由明森及康寧罕暫代。一般預計,這兩人的安排只是權宜之計。

自控制WeWork後,軟銀集團也已安插了它自己的首席營運官克勞爾(Marcelo Claure),擔任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的執行主席。

軟銀曾經談到重返WeWork出租豪華辦公室予自由業者和企業核心業務的需要。

此舉將會使WeWork放棄紐曼帶進的其他業務如教育等。

在上周公布的一份簡報中,WeWork表示它也計劃分拆7種非核心業務,這些單位負責組織會議、提供設施、辦公室管理及市場推廣。

更多經濟要聞
促銷折扣恐增利潤壓力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周一將L Brands股票評級從「吸納」降為「持有」,分析師援引的理由為,Victo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