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肆虐 澳洲兩省緊急狀態

[2019.11.12] 發表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和昆士蘭省嚴重山火持續,兩省周一(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新省的山火造成最少3人死亡,逾150間房屋被牷A火場面積超過85萬公頃,當局出動空軍支援。新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稱,因預期本周將出現「災難」天氣,特別是周二的高溫和大風,故此宣布該省進入7日緊急狀態,是自2013年10月以來該省首次進入緊急狀態。她又指全省逾60場火災有40場仍未受控。為保障學生安全,350所學校暫時停課,部分國家公園暫時關閉。該省在周一及二亦實施禁火令,任何人不可在戶外用火或進行可引發火災的活動。

(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一馬貪案 納吉布7罪表證成立
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等法院周一(11日)裁定,前首相納吉布(圖)就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案中,獲1MDB旗下SRC國際存入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