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下周四起揀樓 料有綠表者棄權

[2019.11.13]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5月推售今期6個全新居屋屋苑,合共接獲30.9萬份申請,超額認購62倍,並已於8月攪珠。消息人士透露,房委會將於今日發信,邀請今期居屋申請者下周四(21日)起揀樓。有房委會委員估計,受近期社會氣氛影響,加上經濟前景向下,或有較多綠表申請者放棄揀樓。

今期新居屋涉及6個位於市區或擴展市區的全新屋苑,合共提供4871個單位,是自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最多,其中包括市區「靚盤」何文田冠德苑、臨海的將軍澳雍明苑等,單位實用面積由276至568方呎不等。房委會建議以市價五九折定價,售156萬至529萬元。

社會氣氛影響置業意欲

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稱,受近期社會氣氛影響,加上本港經濟前景正逐步向下,估計早前抽中今期居屋的部分綠表申請者,或有可能棄權,不去揀樓,因他們仍可選擇下月推售的新一期綠置居計劃;但對白表申請者而言,他相信影響不大,因不少白表者面對住屋需求問題,而今期居屋位處市區,售價亦能負擔。

翻查近年新居屋銷情,2016年由房委會及房協聯合推售的居屋及資助單位,因受當年樓市下跌影響,首日獲邀揀樓的61名準買家中,只有36人到場,即近四成準買家「甩底」;而該期揀樓一個月後亦只有31%居屋單位售出,房委會為加快銷售,之後增加每日揀樓人數至140多。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稱,今期居屋是參考截至2月中的同區樓宇市價後定價,而近月樓價有所下跌,房委會將按機制將樓價更新至上月底,屆時折扣率或會調整,但定價不變。招國偉估計,折扣率或調整至六二、六三折。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案發後到五桂山蒐證的警員...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林鄭評分19.5又新低 管治班子支持淨值全見紅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噚日發表最新特首及司局長民望數字,整個問責班子鴾銕馫v淨值首次全部負數。官員民望可以話低處未算低,特首林鄭月娥鼣... 詳情
【Emily】現身灣仔示威 曾俊華:教完劍經過
【明報專訊】2017年同林鄭月娥爭特首寶座麉e財政司長曾俊華,噚日聯同多名前高官等逾百人聯署登報,要求政府確保區選順利舉行。佢噚日出席港台... 詳情
【明報專訊】於8月2日發起公務員集會鴾蔑員顏武周等人早前成立「新公務員工會」,呢排招攬緊成員加入。工會噚日發信畀特首林鄭月娥及公務員事務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