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瞎黑青一眼 休班警辯稱自衛
法官宣布休庭押後1月29日再審

[2019.11.13] 發表
圖為邁克爾·泰羅昨日出庭應訊草圖。
米勒在事件中失去一隻眼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休班警員邁克爾·泰羅(Michael Theriault)和他的弟弟,3年前將一名黑人青年的一隻眼睛打瞎的嚴重傷人案,昨天(12日)繼續審理。泰羅在庭上自辯稱,他雖然打傷了黑人男子米勒(Dafonte Miller),但那是因為出於自衛。昨日聆訊之後,法官宣布休庭,直至明年1月29日再開庭,聽證控辯雙方交差盤問,預計明年春季才會作出判決。

身為多市警員、現年27歲的邁克爾在位於奧沙華的昨日安省高等法庭上稱,他和弟弟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Theriault)在毆打米勒時都沒有使用武器,都是赤手空拳地還擊,因為他和弟弟倆被米勒用鐵管毆打。

邁克爾的律師拉西(Michael Lacy)問他的當事人:「你是否看見任何人在使用那根管?」

邁克爾回答稱:「是的,是米勒。」結果邁克爾的這句回答引起了法庭內旁聽觀眾的哄笑,主審法官迪祿卡(Joseph Di Luca)不得不要求法庭肅靜。

泰羅弟弟於2016年12月28日,涉嫌對米勒進行嚴重攻擊,而且還涉嫌企圖妨礙司法公正。在這次襲擊中,時年19歲的米勒不但被打瞎了一隻左眼,頭上和身上也多處被重創。

在上周的審理中,米勒向法庭稱,當時泰羅弟弟問他及他的兩個朋友,為什麼出現在泰羅家所在的社區。當米勒和朋友試圖走開時,泰羅弟弟追上前去,將米勒按倒在地,不斷地拳打腳踢,而邁克爾更是用那根鐵管反覆擊打,直到將米勒的左眼打爆。

而在昨日的法庭上,邁克爾完全否認米勒所說的一切,只承認他竭盡全力地反覆擊打米勒,以試圖解除他的武裝,並阻止米勒傷害自己和弟弟。

邁克爾承認,他用拳頭打瞎了米勒的眼睛,但那絕對不是他的意圖。「我的意圖是解除米勒的武裝,這樣他就可以不能再用那根管子擊打我和我的弟弟。」

根據邁克爾的說法,他們兩弟弟與來訪的叔叔玩電子遊戲玩到深夜,然後跑去車庫內吸煙,隨即他們聽到,父母那輛泊在車道上的福特F150輕型貨車(Pickup),傳來車門的關門聲。

泰羅隨即打開車庫門,並在車門剛剛升起一截的時候,邁克爾就已經從車庫門下滾出去,立刻就見到有兩道人影從小型貨車上下來。

邁克爾聲稱,他不知道那兩人是想從車上偷東西,還是想用接電源線的方式啟動小型貨車。無論如何,那兩人下車後就奪路奔跑,而泰羅兩弟弟也撒腿直追。

他說,他們抓到了米勒,隨後就感到被某樣武器擊中。邁克爾稱他立即後退,同時警告弟弟那壞人手上有棍棒。邁克爾稱,他的弟弟試圖去打米勒,結果被米勒用棍棒擊打在頭部,臉上露出非常痛苦的樣子。

他繼而又稱,他根據自己所接受的警察訓練,知道當時需要跟米勒拉進距離,令對方沒有空間揮舞棍棒,這樣就能解除米勒的武裝,隨後盡其所能地猛打米勒。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