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航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一名加拿大籍男子提領行李要通關時,當場遭海關關員攔下,並在行李中發現30大包真空包裝物品,總重3萬1629公克,經採樣送檢驗後,確認為二級毒品大麻花。(航空警察局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加國男子夾帶值億元毒品大麻花 闖關桃機遭逮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籍男子從多倫多搭乘直飛桃園機場的班機,企圖夾帶價值約億元的大麻花闖關,遭關務署台北關及航警局當場攔截,調查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向上溯源追查。

航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田偉仁昨日表示,10月30日清晨5時許,海關及航警安檢人員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進行X光儀檢勤務,發現一名加拿大籍非裔男子的2件旅客托運行李影像可疑,隨即掛牌注檢。

田偉仁指出,這名外籍男子提領行李要通關時,當場遭海關關員攔下,並在行李中發現30大包真空包裝物品,總重3萬1629公克,經採樣送檢驗後,確認為二級毒品大麻花,初步估算,這批大麻國內市價約值新台幣8000萬元至1億2000萬元之間。

田偉仁說,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規定,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航警局調查後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男子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溯源向上追查幕後集團共犯及毒品流向。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男子夾帶值億元毒品大麻花 闖關桃機遭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