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開篷T-Roc為SUV添新姿
精明車主:盲點偵察系統增加駕駛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Cadillac XT6 堵7座位中型SUV市場缺口

市面上7座位中型SUV款式甚多,市場競爭也愈來愈激烈,其中以歐洲和日本的豪華車款最受消費者歡迎。通用旗下的Cadillac是北美洲其中一個豪華汽車品牌,雖然該品牌也有SUV型號供消費者選擇,但若果消費者要選購7座位款式的話,眼前就只得一款大型Escalade,這款SUV不但身型龐大,而且更是採用貨車底盤來設計,未必能迎合打算購買中型7座位的車主要求。

文:逸思

今年秋天,Cadillac將會推出一款全新XT6,令到原先這個中型7座位SUV市場的缺口得以堵塞。2020年款XT6是Cadillac繼XT4後另一款全新設計的XT系列產品,其市場定位是介乎XT5與Escalade之間。

310匹V6偈配9速自動波箱

XT6分為Premium Luxury與Sport兩款型號,前者以豪華舒適為主,而後者則配備一副經過調校的運動化車架,以靈活操控作為賣點。Premium Luxury是以前輪帶動作為標準功能,而全輪驅動是屬於附加設備,至於Sport型號則把全輪驅動列為標準功能。XT6 Sport除配備一套雙離合器全輪驅動系統外,還擁有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與較快的轉向齒輪比,從而能提升操控感。

受020年款XT6搭載一台3.6公升、DOHC、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10匹,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9前速自動波箱傳到車輪上。為提高燃料效益,這台V6引擎應用了主動式燃料管理技術,在低負荷時可只用四個汽缸操作。

單體式車身設計更舒適

XT6採用通用C1XX長軸距底盤,她的車身規格與通用旗下的雪佛蘭Traverse和標域Enclave相若,但比同擁有三排座椅的Cadillac Escalade為細。與此同時,XT6是採用房車的單體式車身設計,而Escalada則採用貨車的body-on-frame設計。

外觀方面,XT6的造形沿用XT4和XT5的尖角形骨線風格,車頭燈換上橫眉形款式,視覺上變得更加簡潔。由於照明燈的形狀纖薄,反而令到泵把兩旁的入風口顯得更加凸出。廠方為這款新車配搭一套20吋標準輪圈,而Sport型號的車主可選用21吋較大的輪圈。

首配Bose Performance 14喇叭音響

內籠方面,XT6的表板與CT6房車十分相似,Premium Luxury的車廂以木料作為裝飾,而Sport則採用碳纖維裝飾,以配合運動化的主題。Cadillac為這款新車提供首套Bose Performance Series的音響系統作為選擇,這套音響設有14個經過特別調校的揚聲器,使乘客能享受最佳的音質享受。除此之外,車主也可選擇真皮座椅、車廂空氣清新機、自動保暖通風前座椅等高級設施等。

車廂後排電動座椅及中間排椅屬於標準款式,車主可將三座位排椅改為獨立captain seat。

2020年款Cadillac XT6是在美國田納西州Spring Hill裝嵌廠生產,而在中國市場銷售的XT6則在上海裝嵌。新車面世後的競爭對手包括Acura MDX、奧迪Q7、寶馬X7、Infiniti QX60、Land Rover Discovery、凌志RX350 L、林肯Aviator、平治GLE、富豪XC90等。

 
 
今日相關新聞
Cadillac XT6 堵7座位中型SUV市場缺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