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蜜桃派,Juno Kim攝影
放大
 
西瓜Pizza
放大
 
西瓜開胃菜
放大
 
紅酒漬蜜桃甜品
放大
 

其他新聞
LADY GAGA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天宴客少不了
美味水果花樣吃

眼看入秋,水果可以去燥滋潤。

今年的西瓜跟桃子都很甜,生吃,佐餐都不錯。

花些心思還可以變身成開胃菜,或做成甜品或果派,中秋宴客少不了。

蜜桃派

工具:

10英吋(8人份)圓形烤盤、一個小鍋、一個中碗、榨果汁機、桿麵棍、削皮器、打蛋器(Whisk )

材料:

派皮:

1又半杯未漂白中筋麵粉(Unbleached all purpose flour)、半杯奶油、1/4水、一搓鹽

酒漬蜜桃:

4個中等大小的蜜桃、半杯白葡萄酒(Sumac Ridge 2018灰皮諾Pinot Grigio),其他調味(依自己喜好添加):肉桂(cinnamon)、香草、橘子皮屑、小豆蔻(Green cardamom)

奶黃/吉士醬(Custard):

1顆檸檬皮屑、1湯匙(tablespoon)麵粉、1湯匙細玉米粉(Cornmeal)、一搓鹽、1滴香草、1杯白糖、5湯匙溶化奶油、5顆雞蛋、5湯匙檸檬汁、3湯匙橘子汁、2/3杯鮮奶油(heavy cream)

鮮奶油(Whip cream):

16液盎司的鮮奶油和2湯匙糖

做法:

派皮部分

將派皮材料混合,揉成麵團桿成圓形,舖上圓形烤盤,沿荅N盤邊緣將多的派皮移除,之後放入冰箱冷藏,這段冷藏時間可以用來製作內餡料。如果不想做派皮,也可超市購買現成。

酒漬蜜桃部分

ヾ將蜜桃去核後切片(不需去皮)放到鍋

ゝ加上白葡萄酒和自己喜歡的調味,用中火煮到桃子煮熟為止,約20分鐘

ゞ將蜜桃撈起,將剩下的醬汁繼續煮到濃縮至少三分之一,再加入到煮好的蜜桃片備用

奶黃/吉士醬部分

ヾ在一個中碗堨[入檸檬皮屑、麵粉、細玉米粉、香草和糖

ゝ溶化奶油加入碗中與以上乾材料混合,之後將雞蛋一一打入,持續混合到內容物滑順

ゞ最後加入果汁和鮮奶油,攪拌至混合均勻,倒入準備好的派皮就可準備進烤箱

々放置於烤箱中心,350F烤40分鐘,烤到派皮金黃酥脆即可

鮮奶油

ヾ等待烘培的時間堨i開始打發鮮奶油

ゝ鮮奶油到入碗中,邊打發邊加入白糖

ゞ打到蓬鬆成形即可放置一旁備用

小貼士:

糖會導致鮮奶油打發困難,所以一開始不要全倒入,每次少量加一些並持續打發。另外,打發過程保持低溫成功率較高,可將盛裝的碗冰過後在使用。

西瓜開胃菜

清爽的西瓜遇上鮮鹹的意大利帕爾瑪火腿(Prosciutto),點綴羊芝士(Brie)的奶香,是令人食慾大開的飯前小點。

材料(分量24個):

一個西瓜、羊乳酪芝士(Brie cheese)意大利帕爾瑪火腿

做法:

ヾ西瓜切成24塊手指大小的長方形,羊乳酪芝士同樣也切成24片,尺寸與西瓜類似,意大利帕爾瑪火腿也分成24份

ゝ將一片羊乳酪疊上一片西瓜,之後用一片火腿裹起來,用牙籤固定即可。

西瓜Pizza

材料:

1個西瓜、適量椰絲、適量希臘優格(Greek yogurt)、適量新鮮薄荷、適量莓果(藍莓、草莓……依自己喜好)、適量杏仁片(*以上分量視乎西瓜的大小而定)

做法:

ヾ將西瓜圓切成1吋厚、三角如Pizza形狀

ゝ希臘優格塗在西瓜果肉上,隨自己喜好椰絲、莓果以及杏仁片撒在西瓜薄餅上即可

紅酒漬蜜桃甜品

材料:

1瓶Meiomi 黑品諾(Pinot Noir)紅葡萄酒、8顆新鮮蜜桃

做法:

ヾ蜜桃去皮、去核,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形狀

ゝ將蜜桃浸泡入紅酒中(蓋過水果即可),醃漬至少30分鐘(醃的時間愈長味道愈濃郁)即可

ゞ醃好的蜜桃可以單獨享用,也可以搭配香草雪糕食用

 
 
今日相關新聞
秋天宴客少不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