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前局長法登,2015年4月27日在渥太華一個參議院委員會作證。(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百萬加人銀行帳戶紀錄被送美稅務部 大增1/3
加國破產申請增近一成
沙特航空急降聖約翰斯 機上兩歲幼童宣告死亡
男童持半自動步槍劫送餐員 警拘涉案男女及4童各控5罪
國殤日甫過 紀念碑遭塗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情報機構前主管警告 加國未對全球威脅作好準備

【明報專訊】加拿大間諜機構前主管警告,全球威脅和動盪不斷加劇,包括西方盟國之間職能失調以及中國和俄羅斯崛起成為侵略性對手,本國卻過於故步自封。他認為聯邦政府現時需要認真檢討,認清世界新形勢,為面對新威脅作好準備。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前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曾被任命為兩任總理哈珀和杜魯多的國家安全顧問。他接受國防協會研究所會議(Conference of Defence Associations Institute)頒發的獎項時發表講話稱,加拿大需要自我認真檢討,以確保準備好面對新的現實,其中包括確認其對手並清晰設定容忍限度,接受美國不能恢復其傳統領導角色這一事實,以及召集西方盟國以統一的方法應對這些威脅,「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除下過往的護目鏡環視全球,並看看我們在其中的地位」。

他補充說,隨茯國不再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我們需要比過去更加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和思想。為此,我們必須保持忍耐和一致性以及與之匹配的資源」。

法登提及的威脅包括,中俄的崛起及兩國追求自身利益危及西方,美國的領導能力下降及西方民主國家未能團結一致及填補有關空白,激進暴力和網絡威脅不斷增加,他指許多西方國家還沒有理解這些不斷發展的威脅和現實,「這個問題在加拿大尤為明顯。我們被3大洋和美國包圍,故此在一個完全全球化的世界中,我們沒有感到真正的威脅。……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更清晰了解全世界以及我們在當中的位置」。

儘管法登以往曾對加國未能適應不斷變化的世界表示擔憂,但他最新發出的警告,跟杜魯多與其他北約領袖將於下月初在倫敦開會更加相關。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上周受訪時稱,由於缺乏美國的領導以及美國對該個已有70年歷史的組織所作的承諾存在不確定性,北約正面臨「腦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情報機構前主管警告 加國未對全球威脅作好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