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致全球豬肉供應緊張
美豬肉「反常」漲價 Tyson股價上揚逾7%

[2019.11.13] 發表
圖為Tyson foods的豬肉產品。

【明報專訊】Tyson Foods行政總裁懷特(Noel White)周二表示,由於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使得全球豬肉供應吃緊,最近數周來美國豬肉價格上漲。通常這個時節是美國豬肉價格下跌之時。

懷特表示,美國豬肉價格上揚可能是非洲豬瘟首次對美國產生重大影響所致。Tyson Foods周二亦公布了較預期為低的季度盈利。

懷特表示,豬肉價格此時上揚「極不尋常」,因為通常秋季豬肉價格會下降。美國飼養的豬隻頭數也較以往為多。加工業每周宰殺約270萬頭豬,較一年前的260萬頭增加。

較高的豬肉價格對於像Tyson這樣的肉類加工廠有益。國際豬肉供應減少,也對Tyson的對手如Seaboard Corp、JBS USA及WH Group集團的Smithfield Foods有利。

Tyson股價周二漲7.41%,收88.88美元。

由於美中貿易戰,中國對美國進口豬肉加徵關稅,使得美國肉類加工商輸往中國的豬肉在與其他國家競爭上處於劣勢,但由於中國目前豬肉價格實在過高,故進口商還是願意付較高的關稅進口美國豬肉。從1月至9月,美國出口至中國及香港的豬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7%。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2月瘦豬肉期貨價格上漲約12%,9月時的價格曾觸及一年來的谷底。

Tyson第3季營收及利潤均不如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去除某些項目後,該公司第3季每股賺1.21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29元。總銷售額受益於豬肉及雞肉強勁銷售,增加近9%,至108.8億元,但仍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1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