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毋須延長簡尼任期

[2019.11.13] 發表

英國財相賈偉德(Sajid Javid)表示,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認為毋須延長英倫銀行行長簡尼(Mark Carney,圖)的任期。賈偉德向彭博社稱,若保守黨贏得12月12日的大選,將「非常迅速地」任命一名新行長。路透社上月報道,英國政府不會在大選前任命簡尼的繼任人。簡尼將於明年1月31日離任,而這也是英國脫歐的最新期限,這可能使新任行長在上任後即時面對脫歐後的潛在混亂局面。簡尼此前已因脫歐問題而兩度延任。

傳美再押後徵歐汽車關稅半年

此外,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預計將於本周公布,再次將是否向歐洲汽車徵收進口關稅的決定押後半年,令歐洲汽車業暫時鬆一口氣。不過歐盟官員稱,特朗普的行動難以預料,未來一年與美國進行貿易磋商時,特朗普仍可能繼續以汽車關稅威脅歐盟。

特朗普5月時將歐洲汽車關稅的決定押後6個月。他原定要於本周四前,決定是否根據冷戰時期的一項貿易法,向歐盟生產的汽車及汽車零件徵收最高達25%的關稅。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早前稱,與歐盟、日本和韓國的汽車生產商進行了良好對話,美國或許毋須在本月向進口汽車徵收關稅。暫緩汽車關稅,將避免美國與中國試圖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之際,再與其他主要貿易伙伴發生新的衝突,但這也將使特朗普在明年總統大選年,再次面對與歐洲的貿易談判。(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德國檢調單位昨(12)日表示,已在德國西部奧芬巴赫市(Offenbach)逮捕了3名涉嫌計劃炸彈攻擊的伊斯蘭國(ISIS)嫌疑犯... 詳情
孟加拉列車相撞  最少16死60傷
孟加拉首都達卡東面約80公里的加斯巴鎮(Kasba)周二有一列載有大批乘客的列車與一架火車頭相撞,造成最少16死近60傷。出事列車有3列車卡... 詳情
黎巴嫩的全民反精英
和香港同步出現的大型抗爭運動,還有黎巴嫩。不少人以為這個內戰後紙醉金迷的國家,和香港不具備可比性,但在全球蝴蝶效應下,沒有什麼是完全無關的。... 詳情
美德廠成本高將關掉 Adidas「快速工廠」遷亞洲
收入僅次於Nike的全球第二大運動裝製造商Adidas宣布重返亞洲的計劃,將在明年4月前把美國和德國的自動化鞋履生產「快速工廠」(Speed... 詳情
以色列軍隊周一(11日)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難民營,與向公路投擲石塊與汽油彈的巴人發生衝突,22歲巴人男子巴達威(Omar Badawi)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