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兩大黨破冰 聯合政府出爐有望

[2019.11.13] 發表

周日勝出西班牙大選的工人社會黨(PSOE)周二宣布與激進左派左翼政黨「聯合—我們可以」(Unidas Podemos)原則上同意組成聯合政府,為催生一直難產的政府邁出第一步。西班牙今年4月大選後,因PSOE與「我們可以」未能就合組政府達協議,導致周日重選。兩黨今雖同意結盟執政,但仍需獲其他黨派支持,才能在共350個議席的國會掌握過半所需至少176票。今次大選令西班牙國會席次更分散,其中PSOE得120席,「聯合—我們可以」得35席。(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