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位於多市中城區的Havergal College女子私立名校面臨550萬元訴訟。
放大
 

其他新聞
婦離婚賣屋斷按揭 罰息1.5萬 允另借款獲豁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女校欺凌事打550萬元官司
家長校方互指不是演羅生門

【明報專訊】位於多市中城區的Havergal College女子私立名校面臨550萬元訴訟。這場法律鬥爭始於2018年10月,當時涉及到學校兩名原本是朋友的同學,與她們之間的欺凌指控,但是現在事情已升級為受屈的父親,羅傑森(Andrew Rogerson)向學校提出550萬元的索償,而他聲稱被欺負的女兒遭到開除。羅傑森指控,學校對7歲女兒遭受欺凌行為不管不顧,還強制將她開除。

他在訴訟中宣稱,女兒因他向學校投訴受到欺凌行為才被開除。學校則聲稱,父親自己的不當行為才導致女兒被退學。

10月18日,向安省高等法院(Ontario Superior Court of Justice)提交的起訴書中,羅傑森指稱,她女兒在另一名被稱為「L」的女孩手中遭受了「口頭與肢體上的欺凌」,並表示學校不僅忽視他多次的投訴,還因此決定開除他的女兒,而不是欺負她的那位同學。10月30日,Havergal College學校在抗辯聲明中表示,羅傑森因誣蔑另一位學生,以及詆毀該學生家長與學校工作人員而違反了學校的行為守則。

羅傑森還要求法院下達一項禁令,撤銷12月20日生效的退學令,這樣女兒就能留在學校。

他表示,雖然女兒受到欺凌,但這是她所愛的學校。

他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涉事女孩的欺凌始於2018年10月,這對他女兒的心理健康造成創傷。羅傑森起訴書稱:「她開始打家長,向他們發泄,並開始向Havergal的多名工作人員舉報被L擊中事件。」

羅傑森的起訴書又說:「(學校)從未提出真正的解決方案,而且欺凌行為仍在繼續。」然而,Havergal在其辯護聲明中否認了這些指控。

校方表示,羅傑森在2018年10月25日的一次家長教師訪談中稱L同學是「惡霸」。教師告知羅傑森說,她從L同學那裡「沒有觀察到任何不適當的行為。」學校表示,事後教師盡可能的將兩人分開。但這變得很困難,因為羅傑森的女兒仍會主動與L玩耍。

學校還說,羅傑森多次向教師及工作人員發郵件舉報L同學的行為,包括她會打他女兒,以及其他同學的臉。

Havergal稱,他們便開始密切監視這對學生,學校人員還與羅傑森一家和L同學的家長進行交談。校方表示,從未見過任何「具有肢體攻擊性或超出6、7歲女孩正常發育範圍的行為」﹐但「羅傑森對L同學糾纏不放」。

學校說,這兩位同學在今年二班被分配到不同的班。9月17日,在與羅傑森女兒的新教師以及另一名工作人員的會議上,羅傑森將談話重點一直放在L同學身上,稱學校試圖「掩蓋」他的投訴。他還說,Havergal讓他與女兒感覺像是罪犯,並將學校處理此案方式與多倫多「另一所私立學校,處理15歲學生的殘酷性侵犯」相比較。

學校指控羅傑森在那次會議上威脅到兩名工作人員,告訴他們「如果你們把我拒之門外,我便會讓你們倒閉。」校長表示羅傑森的行為已違反守則,導致「家長與學校之間的信任徹底被毀」。因此,根據合同條款,他們決定要將羅傑森的女兒「強制退學。」

此案將於本月28日正式開庭。

 
 
今日相關新聞
女校欺凌事打550萬元官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