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及FBI人員事後封鎖校園調查。(美聯社)
放大
 
中槍學生送醫院急救。(美聯社)
放大
 
自轟重傷亞裔槍手。
放大
 
索古斯高中的學生逃離學校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
放大
 
學生從建築物疏散後在操場集合。(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臉書一季刪千萬兒童色情帖文
以巴數百火箭互轟 未達停火協議
被批評濫用公帑 安倍明年取消舉辦賞櫻會
德仁「大嘗祭」 登基終完禮
新西蘭國會通過安樂死法 將交全民公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亞裔槍手生日開殺戒 南加州高中槍擊案6 死傷

【綜合報道】南加州發生校園槍擊案,連槍手在內合共6人中槍,其中2人死亡。

事發在加州南部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的索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洛杉磯警方在當地星期四早上7時半左右接報,到場後發現中槍全部是高中學生,隨即將各人送院急救。

根據現場目擊者,槍手在事發當時從書包掏出槍支,擊中5人,之後向自己頭部開槍。洛杉磯縣警表示,槍手是亞裔,昨日是他16歲生日,警方沒有透露槍手的身分,但當地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槍手是日裔16歲的Nathaniel Berhow,他目前留醫,情況危殆,警方沒有透露槍手行兇動機。

槍手行兇後自轟頭部重傷

當地傳媒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槍手在案發前晚在Instagram上發消息表示「索格斯明天在學校會有有趣的事情」(Saugus have fun at school tomorrow)。不過警方表示正在對此傳言進行調查。目前在Instagram上所能搜索到的發布這句話的帳號,不少網友在下面留言並標籤警方賬號,但帳號主人在案發後仍有動態,因此被認為並非槍手的帳號。

此外根據社交媒體的一些信息指出,槍手的父親Mark於2017年底在一場車禍中被醉酒的駕駛撞死,享年55歲。其母親為日裔,當時不少親友從日本飛來南加參加葬禮。此外記錄顯示,Nathaniel的母親在2016年就向法院提出離婚並申請獲得兒子Nathaniel和女兒的監護權。此外根據學校田徑隊的隊員名單,槍手曾在田徑隊效力。目前槍手的女友和母親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一名受傷的16歲女生在醫院不治身亡,第二名14歲男生傷者也在醫院不治身亡,將死亡人數推升至兩人,除槍手外另有3名學生受傷。

警方通過查看現場錄像,發現槍手當時在人群中從背包堭ルX手槍,擊中5人後對自己頭部開槍。槍手所用的武器為.45口徑的半自動手槍,被警方發現時已經沒有子彈。

聖塔克拉利塔是位於洛市中心40哩遠的西北方向的20萬人的城市,事發高中有約2400名學生。根據學校的維基百科頁面,該校還曾是多部影視作品的拍攝地,且培養了不少演藝界人士。

 
 
今日相關新聞
亞裔槍手生日開殺戒 南加州高中槍擊案6 死傷
居民開家門助學生躲避被稱英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