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致命交通意外趨升 警隊重組交通執法小組
在繁忙十字路口意外高發地區值勤

[2019.11.16] 發表
多市今年已有48人死於交通意外,聖誕新年前新交通警上崗執法。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由於致命交通事故呈現上升趨勢﹐多倫多警隊決定重新組建六年前解散的交通執法小組。

根據多倫多警隊現代化改革計劃﹐從2011年到2018年多倫多警隊僱用警員數量削減了800名﹐其中2013年關閉了交通執法加強項目(STEM)﹐由此解散了落實這一項目的交通執法單元﹐只保留了賈丁納公路和當谷大道(DVP)的交通巡邏團隊。

然而﹐自從2012年以來多倫多地區發生的捲入人員受傷或死亡的交通事故數量呈現逐年上升趨勢﹐2012年為5.3萬宗﹐到2018年上升到8萬宗。特別是今年至今﹐已經有48人死於各類交通事故﹐其中35人(佔73%)是行人、騎單車者等弱勢道路使用者。

多倫多警隊遞交報告建議﹐恢復六年前解散的4個交通執法團隊中的2個單元﹐主要投入到全市各交通繁忙十字路口和事故高發地區﹐每周7天每天早上6時到晚上8時上崗值勤。

多倫多警隊表示﹐新的交通執法小組將在聖誕新年到來前上崗執法﹐在社區交通協管員支援下﹐重點查處超速駕駛、不遵守停牌、闖紅燈和駕車使用手機等交通違法行為。

新僱用的交通執法單元費用大約為100萬元﹐由多倫多市府「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 2.0」支付。

更多要聞一
湖灘數碼社區「行人道實驗室」不用人臉識別 蒐集信息不出售
【明報專訊】打算在多倫多東區湖灘打造數碼社區的「行人道實驗室」(Sidewalk Labs)﹐今天提供更多他們計劃的細節﹐即如何使用相關技術... 詳情
患精神分裂症 勒死祖母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的28歲男子在柏文單位內勒死祖母,法官判他不用負上刑責。 法官Joe Di Luca 裁判時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