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教授認罪獲釋 華:已訓誡
12歲智障女童慘遭性侵 一年內兩度懷孕
每天萬噸垃圾 中國最大掩埋場提前25年飽和
安徽火燒連環舖 5死3傷
殘疾按摩師持刀殺入室醉酒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產抗癌新藥獲准在美上市 專治淋巴瘤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宣布,中國企業自主研發的抗癌新藥「澤布替尼」(BRUKINSA?),以「突破性療法」的身分在美「優先審評」後獲准上市。

澤布替尼是首個在美國獲批上市的中國本土自主研發抗癌新藥,一改中國抗癌藥物「只進不出」的尷尬歷史。

據介紹,澤布替尼獲批准用於治療既往接受過至少一項療法的成年套細胞淋巴瘤(MCL)患者。澤布替尼是「百濟神州公司」自主研發的一款口服BTK小分子抑制劑,特點是最大化對BTK靶點的特異性結合,從而最大程度減小脫靶效應而帶來的毒副作用。在治療多種B細胞癌癥的臨H試驗中,澤布替尼都顯示出良好的療效和安全性,具備成為「best-in-class」藥物的潛力。

淋巴瘤是中國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居各類癌症發病率第8位。百濟神州高級副總裁、藥學部首席總監杜爭鳴指,澤布替尼的有效緩解率達84%,即是能令腫瘤開始縮小或者停止生長,完全緩解率更達59%,即能令腫瘤消失。

值得一提是,百濟神州已於2018年8月和10月,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遞交了澤布替尼針對治療復發或難治性套細胞淋巴瘤(MCL)與復發難治性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細胞淋巴瘤(SLL)的新藥上市申請,並均被納入優先審評通道,有望早日惠及中國本土患者。

 
 
今日相關新聞
國產抗癌新藥獲准在美上市 專治淋巴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