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7女兒不孝 獨子繼承近億遺產爆爭產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婦人育有1子7女,過世後排行老么的獨子指出,母親遺書中說,7個姊姊都不孝,要把近億遺產全部由他繼承,姊姊們不服,因而引爆爭遺產官司。

據了解,婦人與丈夫生前最疼愛小兒子,7個女兒結婚後,仍會定期返回娘家探望雙親,但獨子卻在母親過世後說,7個姊姊在母親晚年生病時都漠不關心,還叫看護不要照顧母親,才會在遺屬囑說「女兒們都沒有來看我,我的財產不給女兒們繼承」。

7個姊姊不滿認為,父親2007年過世時就將所有土地給弟弟,如今媽媽又將遺產都給他,相當不公平,決定打官司爭取分配遺產。

法官認為,女兒未探望非屬「對繼承人重大虐待或侮辱事件」,不符合民法規定喪失繼承權原因,該婦遺囑已侵犯姊姊們的遺產特留分,故請姊姊們算好實際財產範圍後,再與弟弟打官司。

更多中國新聞
警破中部最大山老鼠集團
【明報專訊】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今年中部地區最大山老鼠盜伐集團,發現以49歲謝男為首的盜伐山林集團,橫行於中橫、北橫山區,查獲紅檜、... 詳情
泰籍移工疑酒後口角 毆死同鄉
【明報專訊】泰國籍移工帕姓男子昨天晚間與同鄉他姓男子疑因酒後發生口角,帕男涉持鈍器攻擊對方,導致他男送醫後傷重不治,警方獲報將帕男帶回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