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政署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中部地區今年最大宗盜伐山林集團,總價值上看600萬元。其中查獲最大件是長5米、直徑1米的紅檜。
放大
 

其他新聞
泰籍移工疑酒後口角 毆死同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警破中部最大山老鼠集團

【明報專訊】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今年中部地區最大山老鼠盜伐集團,發現以49歲謝男為首的盜伐山林集團,橫行於中橫、北橫山區,查獲紅檜、扁柏、肖楠、牛樟等一級林木,原木、半成品、成品共約5千500公斤,總價600萬以上,謝、張、柯、劉、吳、周等6嫌,以依森林法、竊盜、贓物罪嫌移送,並以 3至5萬元交保候傳。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原查緝一宗販毒案件,發現主嫌謝男與該販毒集團有聯繫,意外發現謝嫌從事盜伐林木,警方分案調查,歷經半年以上的跟蹤、蒐證後,13日至苗栗卓蘭三義、三義、中市烏日等處搜索,查獲國有一級有價木,紅檜、扁柏、肖楠、牛樟共5595公斤,市價上看600萬元。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查第六大隊第一隊長潘志強指出,謝男等深諳管制林木專業知識,鎖定中橫上谷關到德基段與北橫拉拉山一代林地,且銷贓管道多樣化,直通林木加工廠、藝品店等,利潤頗豐,初估該集團應已盜伐林木半年以上,將擴大追查載運司機、盜伐工人等人下落。

警方發現,犯嫌為躲避警方追查,搬運過程一再更換搬運車輛,或選擇天候不佳時段載運,並將車輛藏匿於林木隱密處,上月底時機成熟,警方展開收網,其中在三義劉姓犯嫌加工廠內查獲最大長5公尺、直徑1公尺的紅檜、還有長約2公尺的半成品肖楠,在烏日張姓犯嫌處查獲每箱4、5塊共32箱的牛樟。

 
 
今日相關新聞
警破中部最大山老鼠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