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一哥拿度 贏波出局

[2019.11.16] 發表
拿度賽後領取年終第1獎盃。(美聯社)
施華利夫

男子網球單打世界排名第1的西班牙球手拿度昨天在ATP年終賽最後一場小組賽中,雖然以6﹕7(4)、6﹕4、7﹕5逆轉薛斯柏斯,但在戰績相同的情況下比較過盤勝率後遭淘汰。不過拿度早已確定成為年終第1,並在賽後領取獎盃。

拿度上仗絕地反勝梅德韋傑夫,昨天面對年輕12年的薛斯柏斯,後者在第1盤的「搶7」以一記Ace球先拔頭籌,贏7﹕6(4)。第2盤,拿度的發球繼續強勁,雙方力保發球局。戰至第9局才出現第1次破發,拿度以6﹕4追成平手,更打破薛斯柏斯在今屆年終賽不失1盤的紀錄。

決勝一盤的戰情跟第2盤同樣激烈,拿度在5﹕5平手時,不停從底線攻擊兩邊,令薛斯柏斯出錯,成功破發,最終以7﹕5取得勝利。

唯一能與拿度競爭年終第1的佐高域在前天被淘汰,使得現年33歲的拿度成為史上年紀最大的年終第1。拿度賽後說:「老實說,在我整個生涯經歷過這些傷痛之後,我從未想過自己在33歲半這個年齡,還能夠再拿下這個(年終第1)獎盃。」

拿度跟薛斯柏斯同樣3戰2勝1負,後者肯定出線。若同組的梅德韋傑夫在同日稍後時間擊敗施華利夫,拿度將會以小組冠軍的身分殺入4強鬥費達拿。但施華利夫力以直落2盤擊敗梅德韋傑夫得以晉級,同時令拿度出局。

衛冕的施華利夫面對比賽前已知肯定出局的梅德韋傑夫,早段就破發成功,而首盤贏6﹕4。到第2盤戰況更為緊湊,結果施華利夫再贏一盤7﹕6(4)而以2﹕0獲勝。

施華利夫賽後表示:「今年大家打得或許都比去年好很多。沒有人預期他(拿度)在這一組會被淘汰,我們這組真的很難打,我跟薛斯柏斯能晉級,我覺得沒有太多人事前是挑我們2個人晉級。」

更多體育
湖人2分險勝國王
洛杉磯湖人昨天憑勒邦占士(圖中)完場前5.5秒投入2個罰球,在主場以99﹕97險勝國王。占士昨仗錄得29分、11助攻的雙雙成績。 詳情
安東尼簽非保證合約投拓荒者
35歲NBA球星安東尼(圖)自去年11月以來絕[NBA賽場,據報將以自由身加盟波特蘭拓荒者,簽下一張非保證合約。 曾10次入選明星賽的... 詳情
贈馬爾他7蛋 西班牙小組首名出線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昨天繼續戰火,西班牙在主場以7﹕0大勝馬爾他,9戰得23分,領先第2位的瑞典5分,奠定F組首名出線資格。 西班牙中堅沙... 詳情
3﹕0挫波斯尼亞 意大利10連勝創歷史
意大利昨天於歐國盃外圍賽J組,作客大勝波斯尼亞3﹕0,以10場創下國家隊史上最長連勝紀錄。 早已首名出線的意大利由比洛迪、班拿迪斯基、... 詳情
苦等81年 芬蘭首晉歐國盃決賽周
芬蘭國家隊昨天終結81年的等待,首次晉身重要賽事決賽周。 普基梅開二度 芬蘭在歐國盃外圍賽憑中場杜文倫先開紀錄,加上王牌射手普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