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水災適逢滿潮 聖馬可廣場關閉

[2019.11.16] 發表
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下令關閉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歐新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政府昨天宣布洪水成災的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後,這座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又再遭逢異常高的滿潮,迫使市長下令關閉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

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是在最新一次滿潮前下令關閉聖馬可廣場。這次滿潮發生於周五上午11點左右,狂風暴雨正侵襲該地區,潮水高度約1.6公尺,低於12日的最高漲潮水位1.87公尺,但仍構成危險。

在聖馬可廣場關閉前,遊客曾一度於雨勢暫停期間,在陽光下於淹水的廣場周圍嬉耍,穿著螢光色塑膠鞋自拍。

布魯納羅表示:「我被迫關閉這座廣場,避免對於居民的健康造成風險…造成災難。」「我們談論的是十億歐元的損失,這僅是12日的損失,不是今天。」

威尼斯有許多教堂、商店及住家,遭到異常高的滿潮淹沒,12日達到半世紀來最高漲潮水位。

這場由惡劣氣候引發的危機,已促使意大利政府動用2000萬歐元專款處理這場災難。

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於昨天宣布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他稱這場洪災是「對我們國家心臟的一次重擊」。

墨西哥19歲遊客卡查達(Oscar Calzada)說:「看到這些令人震驚,水位高達你的膝蓋。」「你必須來此才會相信,並且希望別再發生,這會是一生僅遇到一次的事。」

當地洛坎達阿萊昂酒店(Locanda Al Leon)則表示,訂房受到國際媒體對洪災的報道衝擊,部份房客在看到威尼斯浸水影像後取消他們的房間。

更多國際要聞
斥溫室氣體排放嚴重 瑞典央行拋售澳加債券
瑞典中央銀行周三(13日)宣布出售澳洲西澳洲和昆士蘭省,以及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債券,指澳加兩國溫室氣體排放嚴重,即使有高回報都不願投資對氣候不... 詳情
研究建議晚餐熱量佔全日最多三成
【明報專訊】一些人習慣晚餐份量多吃,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採行這種飲食模式的女性容易出現心臟問題,晚上6點以後多攝取的每1大卡,都... 詳情
科技巨擘Google周四(14日)表示,將限制廣告商存取用戶數據的權限,停止向廣告商披露經分拆成具體細項的用戶數據,以回應用戶對私隱的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