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新規定下,不同牌子的香煙包裝幾乎一樣,而以前則各具自己特色。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教局提供手提電腦計劃 要學生寫部落格惹私隱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香煙成最醜包裝 煙商指難遏吸煙人數
華創認為私煙會增加望政府關注

【明報專訊】對愈變愈好的人和事,近年有個形容詞,叫「華麗轉身」,如果是愈變愈醜,例如加拿大的香煙包裝,那是否叫「醜陋轉身」呢? 從11月9日開始,加拿大正式實施煙草產品包裝新規範,有人形容新的香煙包裝變得「異常無聊和醜陋,醜得連碰都不想碰」。

這中間有三個月過渡期,讓煙商將存貨銷售,但之後就要全部「轉醜」,這包括每支卷煙的設計亦要劃一,在濾嘴部分和煙身上不得印有任何牌子的圖案。新規定實施後,不同牌子的香煙,除了名字外,外觀幾乎全部一樣,再不具備產品的自身性格。

加拿大衛生部相信,簡單到無聊、甚至醜陋的包裝,有助於阻止年輕人吸煙。事實上,鮮艷多彩的標志是煙草公司的營銷手段之一,因為吸煙人士容易在色彩繽紛的煙包設計下引起購買欲望。

不過,加國煙商就不這樣看。加拿大帝國煙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 Canada)法規事務處經理加農(Eric Gagnon)抱怨說,(煙草產品包裝新規範)會改變整條供應鏈。「要知道,改變包裝可不是簡單地按下開關就可以了,我們要更改所有的產品、設備,重新安裝所有機器,這是非常昂貴且非常覆雜的操作。」

加農還強調,將香煙的包裝改得更加簡單,無法起到遏制吸煙人群的作用,而且還會增加非法香煙的銷售。

加拿大唯一代理銷售中國香煙品牌的華創公司發言人表示,加拿大政府更換香煙包裝,令到他們代理的多個品牌的中國香煙受到嚴重影響,有個別產品將會因生產編排原因延誤供應市場。該公司一直代理的及南洋紅雙喜品牌要放包裝,而剛獲代理發行的中國品牌煙:Yuen Yan、Ashima、Yu Xi及Hong Ta Shan原本是更早上市的,但也因煙包的改變而延至近期才應市。

華創公司執行董事林俊燦及市場銷售經理楊先生表示,他們理解並尊重加拿大政府作為全世界煙草管制最嚴格的國家所做出的:在加拿大本土市埸銷售的所有煙草產品更換素包裝的決議案。相信這也是整個世界對煙草行業的規範要求所在,只不過是加拿大處在首批執行的國家之一; 華創公司作為一間加拿大合法專業經營煙草業務的本土公司,尊重和執行加拿大政府更換素包裝的規定並嚴格按相關要求執行落實; 預測該措施實施初期,對煙草行業有一定程度影響,特別是煙草生產及進口批發商影響較大!同時對零售客戶也造成一定程度的困擾和混亂,相信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市埸才會逐漸接受並適應「素包裝」產品; 華創堅信未來一段時期市場的走私煙及假煙銷售現象會更加嚴重,希望加拿大政府對此加強打擊,維護合法經營者的權益。

按照新的煙草產品包裝規範,加拿大的煙包必須是單褐色,而且只能用純文本的標準字體,在煙盒上的固定位置印上香煙的品牌名,不得再有品牌標識和特別設計。 除了將包裝變得更加簡單,煙盒上還將有更加明顯的健康警告。

衛生部說,早期的研究表明,這些包括描繪吸煙所導致的癌癥影響的圖像在內的警告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威懾。從11月9日開始,零售商將有90天時間作為緩衝期以消化存貨。在此之後,市面上所有出售的香煙,必須要用新的包裝盒。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香煙成最醜包裝 煙商指難遏吸煙人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