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大廳需現代化改造 委員會申請40萬元研究

[2019.11.18] 發表
多倫多市市議會屬下的一個委員會正申請40萬元的資金,研究將有標誌性的市議會大廳進行現代化改造。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市議會屬下的一個委員會正申請40萬元的資金,研究將有標誌性的市議會大廳進行現代化改造。

一份提交給市府牌照委員會的報告稱:「要解決市議會大廳面臨的許多問題,包括在2025年1月1日前要達到安省《殘疾人通行法案》的標準,提高安全性,更新議會大廳的技術,以及滿足市議會議員的需要。」

如該撥款申請獲市議會批准,則在施工期間可能無法使用該會議廳,市議會的會議將要轉移到別處舉行。

該委員會於10月向市府工作人員提出要求,為該會議廳提出現代化方案。會議廳的上一次翻新是在1998年,可容納58名市議員。而道格福特(Doug Ford)領導的省政府上台後,於去年將多市的選區範圍與省選、聯邦大選的選區範圍看齊,將市議會規模縮減為26人,其中包括25名議員和一名市長。

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報告說,會議廳原本的平面設計是為更大的議會規模安排的,而且連家俱的位置都已固定。

「桌子狹窄,休息區狹窄。幾乎沒有能力容納無障礙需求的人士。桌子的設計落後於現代習慣,如今除了文件和個人物品外,還需要放置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手機、充電器和其他設備。」

而參加市議會的市府官員的席位更是有限。

報告還說,市府還必須確保殘疾人士可進出會議廳,這需要為行動不便的人安排坡道,適當的照明﹐以及對入口進行改造,並為他們提供就座區域。工作人員說,新的設計可能還允許第三個緊急出口選項。他們還建議使用新的音響系統、投影儀、屏幕、麥克風、攝像頭﹐以及升級的投票系統。

「考慮到會議廳的傳統結構,加上該建築是加拿大最具標誌性的建築之一﹐以及參考《安大略省文物法》對市政廳的要求,翻新將會議廳的設計恢復到類似於1965年的原始布局。議員將面對面坐成一個圓圈,而不是面對講台的U形布局。」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