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乎股東最佳利益
惠普拒絕思樂氏收購

[2019.11.18] 發表
惠普董事周日表示,他們一致同意拒絕打印機製造商思樂氏的收購建議。

【明報專訊】惠普(HP)董事周日表示,他們一致同意拒絕打印機製造商思樂氏(Xerox Corp)的收購建議,因為此一收購建議不合乎股東的最佳利益,同時低估了惠普的價值。不過,惠普亦不排除自己收購思樂氏的可能性。

思樂氏曾出價每股22元收購惠普,此一收購77%為現金,23%為股價,或每股17元,加上惠普每股可換取思樂氏0.137股。

惠普10月份宣布將於財政年度2022年底以前裁員7,000至9,000人,作為廣泛重組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估計每年可以省下10億元。根據FactSet,此一裁員規模約等於惠普全球55,000人力的16%。

惠普市值為290億元,且較思樂氏大3倍。惠普董事在拒絕思樂氏收購案的信中寫道:「我們注意到思樂氏的營收自2018年6月以來,已從102億降至92億元。這使我們必須擔憂貴公司業務及未來的前景。」

惠普是在Hewlett-Packard分拆了它的企業後產生。擁有思樂氏10%股分的激進投資者Carl Icahn,最近購買了惠普12億元股票。他贊成兩家公司合併,並認為合併對兩家公司股東最為有利。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