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白車遭「搶犯」圍襲 警轟3槍 另有車衝防線開一槍 譴責「暴徒」效恐怖主義

[2019.11.19] 發表
新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代替前任的謝振中首亮相記者會。(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前晚及昨日凌晨發生兩宗開槍事件,警員共轟4槍。昨凌晨有警員押解女被捕傷者,警員上救護車後被示威者投擲磚塊,警稱警員生命受威脅開了3槍;其後救護發現女被捕傷者不知所終,疑被「搶犯」;警方現正通緝她。另外,前晚紅磡有一輛私家車企圖從後撞向警員,警員轟一槍,私家車隨即逃離。警方嚴厲譴責暴徒行為「仿效恐怖主義」。

明報記者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首度出席記者會,他說昨凌晨在彌敦道及佐敦道交界,一名20歲女子因參與非法集結而被捕,頭部受傷,兩名警員押解她送救護車,但其間遭大批「暴徒」攻擊,女子被「搶走」。他說,圍困在救護車的兩名警員被「暴徒」投擲石頭、磚塊、淋潑不明液體,一名警員生命受嚴重威脅,故開了3槍,初步相信沒有擊中人。

料沒中人 正通緝被搶者

消防處署理副消防總長(總部)梁韋洛補充,救護車昨凌晨3時許到達佐敦道及廣東道交界,由於前方有路障,救護人員需徒步到現場,發現一名女傷者。兩名警員押解傷者,但大批人聚集及尾隨,到達救護車約50米外,群眾情緒激動,開始指罵警員;而為減少警員與市民正面衝突,救護車主管安排兩警先上車。其後群眾開始攻擊警員,投擲磚塊及雜物,亦有人在救護車兩側不斷推撞,阻止救護人員送傷者上車。梁續稱,救護員嘗試將傷者帶到安全位置不果,傷者被示威者扯離救護抬H,最後不知所終。郭嘉銓強調,協助罪犯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囚10年。

林鄭讚中箭警「承擔」

前晚約10時發生另一宗開槍事件。警方表示,前晚在紅磡柯士甸道設立防線,一輛私家車突然衝破防線,企圖撞向警員,警員發出口頭警告後,該私家車退後及再次駛前,企圖再撞向人員。郭嘉銓表示,警員生命受嚴重威脅,向私家車開一槍,私家車立即掉頭,沿柯士甸道往尖東方向逃去。他說,警方嚴厲譴責「冷血暴徒這種仿效恐怖主義的行為」。

另外,一名警察傳媒聯絡隊成員前日遭弓箭射傷小腿。特首林鄭月娥在facebook表示,昨晨去醫院探望受傷警員,知道手術順利,「呢份勇氣同承擔,令人感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理大衝突引起全球關注,歐盟表示香港的暴力升級情G不可接受,要求警方只採取合乎比例的武力。英國亦對武力升級表示極度關注,3名國會議... 詳情
陳帆:東西隧巴士線加班 研免費渡輪駁灣仔
【明報專訊】理大的對峙至昨晚仍持續,附近一帶道路嚴重受阻,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紅隧短期內未能重開,當局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會加密行...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被圍困在理大,香港6宗教領袖昨呼籲各方停止一切武力,冀示威者及警方以調停方式和平解決事件。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昨凌... 詳情
【明報專訊】營運支援被補者基金的星火同盟昨晚在facebook證實,他們的匯豐銀行帳戶將於周四(21日)後停止運作,基金暫停以銀行帳戶接收款... 詳情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明報專訊】上周示威者與警方在中大激烈衝突,有人進入港鐵大學站範圍及停泊的列車破壞。港鐵昨表示,大學站受嚴重破壞,需要接近重建規模的復修,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