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退休 稱不認同獨立調查

[2019.11.19] 發表
(政府新聞處提供)

【明報專訊】昨日為警務處長盧偉聰任期最後一日。他較早前接受傳媒專訪表示,不敢說警隊過去多月無犯過錯,認為若有投訴或指控,應按現行機制處理。對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認為除非能證明現行制度已崩潰不可信,否則是不公平。

有別過去一哥離任時會與新聞界告別,盧偉聰接受《星島日報》專訪。對於修例觸發連月警民衝突,他認為有賴警員緊守崗位,作為「守護香港的最後防線」。外界批評警方濫用武力,盧強調警隊依法拘捕違法者,並無濫用暴力。若有人欲投訴,他認為應交現行機制處理,不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說,「我們有獨立的監警會,有法例,為何今次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我們?我覺得並不公平,除非你能證明給我看這個制度已經崩潰不可信。」

另外,他昨日出席告別檢閱儀式(圖),感謝警隊同事處理示威衝突時保持高度專業,英勇執法。他說,在警隊和香港艱難的時刻離去令他十分難過。他寄語警隊遇難愈強,莫忘初心,堅守信念,讓香港回復安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理大衝突引起全球關注,歐盟表示香港的暴力升級情G不可接受,要求警方只採取合乎比例的武力。英國亦對武力升級表示極度關注,3名國會議... 詳情
陳帆:東西隧巴士線加班 研免費渡輪駁灣仔
【明報專訊】理大的對峙至昨晚仍持續,附近一帶道路嚴重受阻,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紅隧短期內未能重開,當局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會加密行...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被圍困在理大,香港6宗教領袖昨呼籲各方停止一切武力,冀示威者及警方以調停方式和平解決事件。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昨凌... 詳情
【明報專訊】營運支援被補者基金的星火同盟昨晚在facebook證實,他們的匯豐銀行帳戶將於周四(21日)後停止運作,基金暫停以銀行帳戶接收款... 詳情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明報專訊】上周示威者與警方在中大激烈衝突,有人進入港鐵大學站範圍及停泊的列車破壞。港鐵昨表示,大學站受嚴重破壞,需要接近重建規模的復修,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